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公布亚洲杯备战名单 接替马晓旭人选敲定

2010年04月08日15:44足球-劲体育杭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9日,女足将在重庆永川进行亚洲杯前的最后备战,5月5日女足奔赴成都走向亚洲杯赛场,7日,足协公布了新的集训名单。马晓旭意外受伤之后,主力阵容中除了谁与韩端搭档悬而未决之外,其他10名队员都已敲定,她们将承担着在中国足球的乱世中冲进世界杯的艰巨任务。

4月21日和23日,女足将与来访的加拿大女足进行两场热身赛,这也是亚洲杯前的最后热身赛,因为其他国家的女足都在联赛中,中国队很难找到热身对手,权当拿加拿大队作为澳大利亚的假想敌。在昆明的集训中,女足训练主要侧重于战术和体能。外界有所不知的是,这次战术训练的比重要远远超过了体能训练,除了双后腰加固的防线上得到强化外,商瑞华谋求在中路打开进攻走廊,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现在女足两个边下不了底,边后卫又助攻不上来,只能想办法在中路配合进行直接攻击,但现在马晓旭的意外受伤打乱了商瑞华的部署。“我是想学习日本的技战术配合,来打韩国队,这次训练还是有一定的成果。”

在后防线上,商瑞华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伤愈复出的翁新芝和袁帆搭档中后卫,而以前打中后卫的李丹阳则被安排在左后卫位置上,用以加强左路的防守能力,毕竟中国队的左路是一个很大的软肋。此外,打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周高萍也回来了。不过,参加了海埂集训的汪玲玲和赵丽丽这次都榜上无名。

左前卫的第一人选是上海姑娘孙凌,孙凌有高度有速度,但身体弱,拼抢差,左前卫的第二人选是张睿。同时在实战中,商瑞华安排后腰毕妍有意识地往左移进行协防。对于这个阵容安排,商瑞华坦言已经尽力,“现在女足最大的问题是人员短缺,大部分人都没有足够的国际比赛经验,尤其是我们的板凳深度,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一直以来制约女足的问题就是造血能力,商瑞华也只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次有两个新人进来,其中马自翔是前卫,打过世青赛。来自杭州的李影是前锋,有些意思的是,当年重庆大坪中学作假,身为国少球员之一的她也是球员之一。

女足亚洲杯的首战对手是韩国队,这也是中国队小组中的头号劲敌。韩国的特点是攻防速度快,个别球员能力突出,“韩国队的几个中场球员真是太好了,非常羡慕她们,怎么打韩国,我们还是要学习日本多走地面,从中路撕开她们防线。”下一阶段的备战,女足准备与成都当地的少年队进行一些比赛,加强全队的磨合。

至于小组对手韩国队,年初曾在美国进行了拉练热身,现在在国内也开始了集训。而另外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在球员征战国内联赛的同时,每月还将在堪培拉体育学院进行集训,4月份的两次集训时间是4月1日~6日和4月15日~21日,目前并没有安排热身比赛的计划。在3月份的热身赛上,全新的澳大利亚女足曾一胜一平朝鲜,实力不可低估。

女足集训名单(26)门将:张艳茹、翁晓洁(江苏);褚侨、张越(北京)

后卫:翁新芝、管菁菁、周高萍(江苏);袁帆(上海);李丹阳(大连);吕燕(河北);刘华娜(陕西);晋晓梅(山东)

中场:孙凌、尤佳(上海);毕妍、庞丰月(大连);马自翔(北京)、张娜(河北);李冬娜(天津);娄佳惠(河南);岳敏(武汉)、张睿(解放军)

前锋:韩端(大连);马君(江苏);徐媛(上海);李影(杭州)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