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深圳晚报:一个卢卡斯搅乱宏远

2010年04月08日12:25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场,上海后卫卢卡斯如同被广东的防守关了禁闭,加上一个尽职的帕克在旁边寸步不离,他在东莞度过了茫然无措的48分钟。但仅仅两天过后,卢卡斯在第二场重焕活力,以闪电般的速度把广东的防线直接打穿。上海赢球,他是首功之臣。

卢卡斯独砍35分,得分与帕克持平,但对球队的贡献远超后者。帕克的35分绝大部分来自赌气般的单干,尤其在最关键的下半时,“死神”几乎完全撇开了队友,不顾一切地攻击篮筐,场上甚至出现了很不和谐的一幕:李春江叫暂停布置战术时,帕克故意离得很远,一句不听,颇为不屑。

首场卢卡斯被更高更壮的帕克盯死,但这一场华德很好地变了战术,他限制了卢卡斯在阵地进攻时的出手,在速度上则放开了缰绳,任由这位当前CBA最快的后卫撒开双腿狂奔,其他队友也要火速跟上。上海队在下半时掀起了快攻风暴,卢卡斯满场飞奔,甚至他在反击中在前场带球转了一个圈时,广东的仍然有球员还没回防到位!卢卡斯在篮下喂给中锋塞勒,甩给外线空位的队友,自己的追身三分也恢复了往日的神奇。在卢卡斯引领下,上海队犹如高速运转的进攻机器,宏远完全不能适应,加上太久没有落后过10分以上,在打逆风球时篮下顾此失彼,屡次形成“真空地带”。

这一场从用人和战术看,邓华德以一招卢卡斯的妙棋完胜李春江。镜头给到,李春江面上不见恼怒,倒是一脸严肃,不知他在上海能拿出什么破敌之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