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再聚首弹指已陌路 唐尧东带建业迎战老东家

2010年04月08日11:51足球·劲体育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建业的中牟基地,唐尧东跟队员们开的玩笑是:“别看辽宁队势头这么猛,但有一点他们不如我们,就是我对辽宁队的了解,肯定超过他们对我们的了解。”

记者白国华报道 故人相逢,本来以为很多噱头,但是,以“闷”著称的唐尧东虽然最近经常冷幽默,却对辽宁队提不起一点兴趣:“就是一场普通比赛,有些不同,可能就是看到一些队员比较亲切吧。”

其实,这并不是唐尧东当主教练后,和辽宁队第一场相逢。2008年从辽宁队下课以后,唐尧东去了建业,担任贾秀全的助手,成为当时豪华的“建业七子”中的一员,而在当年的中超第二轮,河南建业就和辽宁队相遇,结果打成3比3,身为河南助理教练的唐尧东觉得辽宁队打得还不错:“打我们打到3比1,说明辽宁队还是有实力的,不过最后被追平,辽宁队最后的注意力出现了问题。”———当时的唐尧东是助理教练,所以说话没那么多禁忌,这和他后来当了主教练以后守口如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联赛中途,贾秀全挂冠而去后,建业方面找了葡萄牙人卡斯米罗担任主教练,卡斯米罗经历了三连败后,黯然下课,保级的重担就交给了唐尧东。

而没有比这更巧合的事情了,接过卡斯米罗的教鞭以后,唐尧东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到沈阳,在铁西体育场挑战辽宁队。虽然唐尧东嘴上不说,但后来他会经常提起那个日子,2008年9月21日,中超第十七轮,辽宁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两队的情况都不好,辽宁队当时已经身陷保级泥潭,积分垫底,而建业则刚刚经历三连败,所以,唐尧东才会成为救火队员———

唐尧东到沈阳后,因为辽宁队中有许多唐尧东一手培养起来的弟子,听说恩师将率队回来打比赛,纷纷表示要请客,但唐尧东为了“避嫌”,关掉了手机断绝与外界的联系。那场比赛打成0比0,对唐尧东来说,那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那一年,唐尧东终于带领河南队艰难保级,而在联赛最后一轮,河南客场打广州,在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说:“得知辽宁队降级了,我很难过。”

2008年年初,离开辽宁队的时候,唐尧东不高兴,但这对于唐尧东来说,不知道是不是个幸运,因为那一年如果是他带辽宁的话,承受降级苦楚的将不是马林,而是唐尧东了。

关于马林和唐尧东,他们的关系,辽宁足球圈,人尽皆知,同一时代,辽宁队乃至国家队的两大锋将,在步入教练生涯后,同样存在着竞争关系,2009年对于两个人来说,都是幸福的一年,这一年,唐尧东的建业成为黑马,夺取了中超第三并且获得亚冠资格,而马林则带领辽宁队重返中超,于是,无可避免地,唐尧东和辽宁队又要相遇了。

打了两轮,双方同积四分,而辽宁队前两轮,先是逼平亚泰,接着上一轮战胜了陕西,让所有人为之震惊。于是有人说:“这支辽宁队,就是去年的河南队,将是今年联赛中最大的黑马。”

而河南队,在亚冠赛场上只存在着理论上的出线机会,中超赛场上聊以自慰,一胜一平,不丢球,但是建业今年的问题暴露得清清楚楚,那就是攻击力的问题,亚冠四场比赛、中超两场比赛,六场比赛中,河南队总共才打进了三个球,其中有一个还是重庆后卫送给的乌龙球。在打完大连以后,建业多了三名伤号、内托、宋泰林和徐洋,都是绝对主力,不过,这两天的训练中,三人的恢复情况都不错,应该赶得上和辽宁队的比赛。

按照惯例,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今天将会赴基地去看一下球队,对于唐尧东的压力问题,杨楠说:“应该没什么问题。今年亚冠成绩虽然不理想,但这是应该可以预计到的,但是队伍的精神面貌还是让人满意。我们对唐指导的工作还是满意的。今年我们的攻击力显得不够,不过应该会慢慢好起来的。”

在建业的中牟基地,唐尧东跟队员们开的玩笑是:“别看辽宁队势头这么猛,但有一点他们不如我们,就是我对辽宁队的了解,肯定超过他们对我们的了解。”不过,一年未见,辽宁队是否真的都在唐尧东的预料之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