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单节4助攻成亮点 能否转型需时间考证

2010年04月08日1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犹他爵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9胜38负,而爵士则为51胜27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小前锋特雷弗-阿里扎表现平平,出场26分钟5投2中得到7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火箭113-96大胜爵士赢得一场捍卫尊严之战。

虽然手感不佳,但是第一节就送出了4次助攻的阿里扎还是只让球队用很少的代价换到了超出预期的收获,而这当中的差值,就是阿里扎做出的贡献。

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愿意白白的进行无谓的投资,特别是当他们签订一份500万美元之上的中产阶级合同乃至更大额的合同的时候,他们都需要进行反复的思考,而莫雷恰好是这方面的专家。在阿德尔曼和莫雷看来,用平均年薪大约600万美元的合同挖角阿里扎,绝对不能要求阿里扎只是为火箭做出一定的贡献就好,某种程度上,他们或许甚至希望阿里扎能成为胜过上赛季的罗恩-阿泰斯特的重要球员,在进攻方面能够给予球队相当多的贡献,而在防守端则能够封杀对方的头号箭头球员。可惜的是,如果所有设想都能成真,那么火箭早就应该问鼎总冠军了。

阿里扎似乎是那种典型的对篮球的积极性伴随着滥投一起出现的写意型球员,火箭阵营中没有人能够控制他减少自己的出手权,可能包括他自己在内都无法减少其有些时候大量出手却全然不顾命中率的欲望,而这也让这位能力实际上颇为出众的球员成为了球队的双刃剑和不稳定因子。

3投0中只得到1分,与此同时拿下2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是阿里扎上半场缴纳出的数据。指望他的命中率超过五成是一件极难的事情,期待他尽量减少出手的同时能够保持一定的积极性,将会是火箭未来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来达成的目标。

阿里扎的三分和不久后的上篮吹响了火箭下半场的冲锋号,在气势上压制对手的情况下,阿里扎对球队的贡献也和球队的信心呈现正比例的增长。不过由于比赛垃圾时间过多,阿里扎在场上不多的上场时间里也没有再有太多发挥,这场大胜于他而言也只能是草草收场,仍旧无法证明自己对于球队的贡献究竟能够达到何种水准。究竟阿里扎的天赋能否成为火箭的重要武器?这个问题似乎也要继续放在这个夏天去讨论,而到下赛季开始后才能验证结果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