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不是领袖却很优秀 携手姚明必将令人期待

2010年04月08日10: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早上8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犹他爵士,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9胜38负,而爵士则为51胜27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伤愈归队不久的后场核心凯文-马丁表现出色全场20投9中9罚全中拿下28分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引领火箭以113-96大胜爵士,赢得一场捍卫尊严的胜利。

布鲁克斯精准的三分多少掩盖了一些马丁在进攻方面的风头和光泽,但对于如今已经几乎可以在身体状态良好的情况下稳定的为火箭输送二三十分的马丁来说,他不应该也不需要太过于在乎和布鲁克斯争抢球队老大的位置。外来是客的道理人人都懂,而且马丁的性格和经历也不可能让他真正成为球队的核心和老大,即使他拥有极多的出手次数,能够砍下全队最高的得分,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不可能改变他实际的定位--辅佐布鲁克斯和姚明的一个优秀外线得分手,仅此而已。

半场战罢不声不响的马丁已经10投5中7罚全中拿下了18分,得分方面继续领跑全队。虽然没有三分线外4投全中的布鲁克斯犀利,虽然没有半场抓下12个篮板的海耶斯令人惊奇,但是马丁还是沉稳的用自己优秀的得分技术给予球队带来他能够带来的贡献,在本场比赛中继续扮演了一个对方难以阻挡的得分高手的角色。一个非常明显的例证就是在第二节即将结束时马丁完成了一次灵巧的打三分之后又利用假动作再次完成了“2+1”,双方分差也从一度缩小到7分又被扩大到了15分左右,一场本来被视为极难赢下胜利的比赛反而变成了火箭对西部第二名的单方面的屠杀。在姚明归来前,还不能过早的对马丁进行定位和对他的贡献做出最后的评价,不过当年那个来到中国参加中国赛的瘦弱第一轮末段新秀,已经成为了联盟中可以独当一面的重量级球员却是不争的事实。

即使马丁始终只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即使他依然不能成为一支强队的真正领袖,但是如果马丁可以保持如今的这种状态为火箭提供他们最为需要的外线稳定火力输出,那么火箭就必然将会因此而受益良多,目标也可以就此定在西部决赛甚至更远。健康的马丁和姚明的合作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相信很多人非常期待这一新组合的表现。(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