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治·卡尔完成化疗最后阶段 掘金向球迷致谢

2010年04月08日09:13体坛网张启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8日,根据《雅虎体育》消息,掘金队主教练乔治·卡尔已经完成了他最后一个阶段的化疗过程,他很感谢一直支持他和鼓励他的人陪他完成这漫长的一路。在掘金队的官网上,卡尔教练也向大家表示,这6周的化疗过程坚强了他的意志,这是他人生中最“煎熬”的一段时期。

  自3月16日对阵奇才队的比赛后,卡尔教练就开始接受化疗,在他接受化疗治疗期间,助理教练艾德里安·丹特利就顶替着主教练的位置。之前由于卡尔的病情一直没有明朗,所以球队上下都希望丹特利能给球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些。从2007年4月至今,丹特利顶替卡尔执教过7场比赛,5胜2负,看上去很不错,但和卡尔相比,丹特利的指挥艺术还是稍逊一筹,尤其是在季后赛渐行渐近之际,毕竟卡尔已有22年的主教练经验。

  丹特利现年54岁,在球员时代曾是活塞队“坏孩子”阵容中的一员,他还是1981年和1984年两届得分王,2008年以球员身份入选了篮球名人堂,他的攻防意识都很强,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教练,需要时间与球员们进行磨合。“乔治给我留下了许多东西,”丹特利说,“我要表现出自己的风格,打好每一场比赛。”让人担心的是,这已是卡尔第2次癌症手术,2005年他曾经进行过前列腺癌手术,这也是掘金迟迟不愿和他续约的一个主要原因。掘金上赛季杀进了西部决赛,这个赛季如果季后赛期间,卡尔因病需要休息,对于掘金来说不异于当头棒喝。现在卡尔的病情已经有好转了,昔日疯狂的掘金队又再度回来了。

  这次也是卡尔第二次跟癌症做斗争,这几年前他已经因为癌症病情而缺席了球队的工作,目前卡尔已经接受了5次放疗和2次化疗,进展非常顺利,他的主治医生雅克奎斯·萨里今日表示,卡尔整个治疗过程的前三周可以用“蜜月期”来形容,没有发生任何意外,而且咽喉部肿瘤已经出现收缩。现年58岁的卡尔在执教掘金的五个赛季中,每个赛季都能将球队带入季后赛,并且在上赛季一举杀入到了西部决赛。本赛季截至到今天,掘金取得了39胜20负的战绩,在西北赛区排名榜首,在西部仅次于卫冕冠军湖人。(张启翔)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