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优秀球员教练 > 正文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孔庆红: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07日16:4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孔庆红:态度决定一切

孔庆红,男,1955年10月出生,云南省开远市人,专科学历,在开远市彩云小学工作,从事体育教学工作30多年,擅长篮球和田径教学。工作中始终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生活中多才多艺,乐器和唱歌是他的强项,既是工作中的老黄牛,也是生活中的快乐者。

2009年8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开始在开远市启动,开远市彩云小学被确定为校园足球定点学校。由于学校多年都没有开展足球活动,在师资方面很欠缺。在这个时候,孔老师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学校的校园足球活动工作。这对于一个对足球活动不是很熟悉的50多岁的老教师来说,敢于承担这个任务,敢于迎接这个挑战,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的好品质。

对于一切从零开始的孔老师,已经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在指导员培训班的学习中,他总是第一个到课,最后一个离开,做笔记是最认真的一个,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来汲取校园足球活动的知识精华,为学校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园足球活动空间建设是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孔老师又开始学习操作计算机和照相,这对于一个老教师来说困难可想而知。通过1个月的努力,学校空间终于建设完毕,为学校工作开辟了一个新的宣传窗口。孔老师的强项是篮球和田径,足球队还从来没有带过。为了带好学校足球代表队,孔老师付出了比其它老师更多的努力。首先是队员的选拔,深入到每一个班级,反复挑选确定了第一批足球队员,然后是训练,自己给自己增加了训练时间,除了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训练外,早上上课之前也安排了训练,使学校的足球队的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最后是在队伍管理上自己能身体力行,每一次活动都比学生早到却是最后一个离开,使彩云小学足球队成为了一支纪律严明、作风硬朗的队伍。

在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好多教练都抱怨学校没有场地活动不好开展,而孔老师却在学校没有场地的条件下,依然想办法自己制作了简易足球门,在篮球场上画出了足球场,并成功组织了彩云小学校园足球活动开幕式和班级足球联赛,使彩云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校内足球人口不断增加。

孔老师的付出为彩云小学的足球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正向学校校长说的一样,有孔老师这样负责人的老师,我们学校领导怎么还可能不大力支持校园足球活动呢!而学校的班主任都说,孔老师对工作这么认真,如果跟我们要队员我们肯定没有理由拒绝了。由于孔老师要求严格、认真负责,家长们都说把孩子交给他心里踏实。孔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营造了很好的工作氛围,好多困难已经不复存在,彩云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已经迈上了正轨。

一所小学,没有足球场,没有足球队,在孔老师的努力下,足球队已经成立,校内足球活动已经正常开展,学校空间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学校的足球人口已经从零发展到50%的学生能参加足球活动。虽然没有取得比赛的冠军和得到什么奖杯,但是孔老师用自己朴实的工作作风,为开远市校园足球活动树立了一面旗帜,鞭策着我们一些足球专业毕业的年轻教师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中来。我们坚信开远市校园足球活动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这个学期学生们的技战术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踢起球来可圈可点,看上去终于有点章法了。这场的比赛对阵豫章,出现了几个比较好的配合,但都是在临门一脚错失良机,不过我相信队员们能通过不断的比赛训练来完善自己,让我们队能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