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得分王之争:杜兰特有信心 直言不需裁判照顾

2010年04月07日14:11体坛网李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十个人中恐怕有九个人想不到,2009-10赛季常规赛行将结束之际,杜兰特距离得分王宝座只差0.14分。对于杜兰特这样的表现,当然有人不服气。比如,凯尔特人在输给雷霆之后,无论是主教练还是核心球员,纷纷指责联盟本赛季对杜兰特太过偏袒,尤其是裁判,一场比赛动不动就送给杜兰特十几次罚球的机会。“和他(杜兰特)比赛,让我觉得就像是和乔丹比赛一样,他总能得到裁判的照顾。”加内特赛后冒着被联盟罚款的危险说(事后,加内特被罚25000美元)。

从数据上来看,杜兰特本赛季的罚球次数的确不少,771次罚球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可是单纯因为场均10.1次罚球,就认为杜兰特得到了裁判的照顾,成为联盟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难免有些偏颇。还以凯尔特人为例,在与骑士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的42分中有14分来自罚球线,而且詹姆斯在当时的比赛中,22次走上罚球线,比起杜兰特多出不少(加内特抱怨时,杜兰特共罚15球)。可到头来,赢了球的凯尔特人没有一人抱怨詹姆斯的罚球问题,这可不是因为惧怕联盟罚款,更多的,恐怕还是因为詹姆斯早就是联盟炙手可热的大明星,而杜兰特只是一个刚刚出道三年的小城市球星。

于是,对于最近自己被裁判照顾的说法,场均罚球次数仅排在“魔兽”霍华德之后的杜兰特,终于做出了回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