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队长或缺阵战国安 球员要看“世纪大战”

2010年04月07日14:09腾讯体育风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北京籍主帅,沈祥福比任何人都渴望赢球。但“2比6”就像一个闪回镜头,时时刻刻刺激着球队的神经。沈祥福也知道亚泰与国安的“2比6”恩怨情仇……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亚泰主场2比6惨败于北京国安,是长春球迷心中永远的痛。本周六(4月10日),沈家军将坐镇经开体育场,与国安上演中超第三轮的天王山之战。上轮亚泰在南京斩获赛季首胜后,沈祥福和弟子们都盼望着主场奏凯。

总结会开了90分钟

今天是亚泰队本赛季第一个公开训练日,原定下午3点开始。但数十名球迷和大批媒体一直等到下午4点,除了两位球队队务,训练场上还是空空如野。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队正在开总结会。4点一刻时,沈祥福终于率队来到球场上。一位队员透露,下午2点半开始开总结会,开了90分钟。

如此冗长的会议,内容是什么?沈祥福没有隐瞒,“看上轮对江苏的比赛录像,总结比赛得失,以便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解决。”祥子认为,一支球队除了训练比赛之外,业务学习也非常重要,总结会就是大家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有队员告诉记者,“相比于前几任主教练,沈导更喜欢开会研究业务。”

卡巴出场仍是未知

本轮中超,亚泰主场对阵北京。作为北京籍主帅,沈祥福比任何人都渴望赢球。但“2比6”就像一个闪回镜头,时时刻刻刺激着球队的神经。沈祥福也知道亚泰与国安的“2比6”恩怨情仇:“上赛季我们主场大比分输给国安,可能是球队没有调整好状态。我对国安这支球队比较了解,过两天全队会观看对手近期比赛录像,来做战前部署。相信只要我们准备充分,球队能取得让大家满意的结果。”

上轮北京国安主场意外负于深圳,本轮急欲抢分,这对亚泰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沈祥福并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包括陕西在内的强队没赢球,代表着中超水平接近,强队都处在一个磨合期。去年亚泰主场不敌国安,卡巴雷罗缺阵。4月10两队再次交手,卡巴出场希望仍不大。昨天四哥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一直在球场边慢跑。沈祥福告诉记者,卡巴膝盖有积水,接受体能教练的单独恢复性训练,周六对北京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主力门神宗垒已接近伤愈,但他最近几轮还无法出战,至于何时能上阵,宗垒表示:“听从教练安排。”

“赢球安心看世纪大战”

上赛季亚泰主场2比6惨败于国安同日凌晨,皇马在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中,同样主场2比6输球。赛后杜震宇就感觉“早上听说皇马也输2比6,觉得不是好兆头”。无独有偶,4月10日亚泰主场对阵国安,4月11日凌晨一场西甲争冠焦点战役,皇马又在主场迎来巴萨。本赛季皇马一扫上赛季颓势,有希望夺回联赛冠军。这两年皇马与巴萨的巅峰对决,总是与亚泰和国安交锋同期进行,不能说不是一种巧合。毕竟北京国安是卫冕冠军,而亚泰是亚军。

当记者把这种巧合告诉亚泰队员时,大家都觉得很有趣,一位队员说:“这次亚泰和国安交手在西班牙德比前进行,如果我们赢球,就可以踏踏实实的看直播了。”沈祥福对此并不太感冒,他认为亚泰国安之战与西班牙德比没啥联系,不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他倒是很想观战,“学习学习有好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