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里扎遭盖伊完爆 暴扣定胜负仍难令人满意

2010年04月07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8胜38负,而灰熊则为39胜37负,两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暂时位列西部第九名。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小前锋特雷弗-阿里扎和昔日火箭选中的得分高手鲁迪-盖伊展开对决,全场比赛中阿里扎出战35分钟11投4中4罚3中贡献12分8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整体发挥明显逊色于18投10中砍下20分8个篮板的盖伊,不过火箭还是最终以113-103击败对手,完成了本赛季对灰熊的横扫。

虽然比赛开始后阿里扎的表现非常积极,他节末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后火箭得以和对手战成32-32平结束第一节,拿下球队第二高分7分和3个篮板的这位活力充沛的年轻人表现的非常抢眼,但是相比起他本场的对手盖伊,阿里扎实际上依然差了一筹。盖伊在第一节拿下8分3个篮板和2次抢断,成为了灰熊进攻中最犀利的武器,而阿里扎对盖伊的防守,也基本可以宣告失败。至于第二节阿里扎临近节末后重新上场但却只送出1次失误和1次犯规的表现,似乎也实在无法把他和半场战罢59-55领先对手4分的火箭太好的联系起来。不过不管如何,本场比赛中阿里扎没有再过多的滥投,这对于火箭来说已经算是一大利好了。

火箭依然在扩大分差,而阿里扎依然毫无贡献,这应该算是这场比赛中一件比较奇特的事情。当然要说阿里扎确实没有任何发挥也不太客观,但至少在和盖伊的对比中两人简直形成了云泥之别,而这种巨大的差距并不以火箭大比分领先对手的现状而有所变化。

于是第四节阿里扎继续留在场上但盖伊依然可以轻松在他面前拿下篮板和继续飙分的时候,也不需要对于阿里扎有怎样的评价了,因为他已经又一次跌到了谷底。

比赛还有1分09秒,阿里扎的一次扣篮让基本锁定胜局的火箭宣告完成本赛季横扫灰熊的壮举,不过对于阿里扎来说,他今天对于球队的贡献,似乎也只有这次扣篮,才算稍微够看那么一点。

指望阿里扎超越盖伊?估计现在已经没人敢想。不过如果将定位一开始就设定在阿里扎不要滥投能够基本表现出一位角色球员的风范的时候,那么今天的阿里扎应该不会让人太过失望。不过火箭签约来阿里扎,真的只是让他做这些就可以了么?(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