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新规要求四梯队 “国奥打中超”或流产

2010年04月07日08:50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亚足联日前下发了《俱乐部许可证制度》,从2013年开始,将对参加亚冠联赛的所有俱乐部按照这个标准进行检查。中国足协由此面临更为紧迫的任务,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承认,“国奥打中超”可能流产。

亚足联的规定主要分为五大部分:体育标准、基础设施标准、人事与行政管理标准、法律标准和经济财务标准。对中超俱乐部来说最要命的是“体育标准”,这个标准要求各俱乐部必须有4支15岁至21岁的球队,这4支球队每年都要参加全国范围内的比赛。这意味着,全国青年联赛和预备队联赛都必须恢复。

让人尴尬的是,很多中超俱乐部不重视梯队建设,如今是各省市体育局在抓青少年足球选手的培养。中国足协目前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有3支青年队作为梯队,离亚足联的标准还差一支。显然,按照目前中超球队的现状,中国足协需要马上着手解决问题。

亚足联的新规让韦迪第一次流露出了对“国奥打中超”方案的动摇,他又提出了国奥和每支中超球队打一场热身赛的说法,“我们会通过商业运作,为国奥队与中超球队踢友谊赛筹集经费,我觉得这一点肯定能够实现。”

(解放网-解放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