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缺阵尼克斯变无敌 TMAC成29支球队福星?

2010年04月07日1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尼克斯在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104-101对手,麦蒂因伤再度缺阵。

在从火箭转会至尼克斯后,麦蒂曾欣喜的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目标就是带领尼克斯冲击季后赛,如今纽约远离季后赛,而麦蒂则自己告病休战了,此前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便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麦蒂还没有展示出能够帮助球队的特质,而纽约还需要继续寻找拼板,这句话也即暗示麦蒂已经不在球队下赛季的计划当中。

于是之后麦蒂再度说出了一些自相矛盾的话,并作出了休战的举动,如果没有记错,麦蒂在一个多月前还曾经引诱詹姆斯加盟尼克斯,而如今T-MAC在接受采访时则说道:“我认为这种情况(来尼克斯)不会发生,他会继续留在骑士,而我的目标也是留在一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为此我愿意接受底薪。”

在上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麦蒂因为膝伤缺阵,而球队却击败对手结束了四连败,事实上从四连败中的表现既可以窥探出T-MAC已经不具备高强度竞技的能力,他的身体不允许他像巅峰时期那样发力,无论在攻守两端,麦蒂都在挣扎,在惨败太阳的比赛中麦蒂11投2中得到5分,输给爵士的比赛里,尽管T-MAC拿到了13分,但是他的贡献值却是全队最低的-13,负于开拓者勇士的比赛中,麦蒂均4投1中分别只拿到2分和3分。

麦蒂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视得分为探囊取物的超级明星,从当时火箭只给T-MAC7分钟表现时间既可以洞察出,休斯敦之所以这样做绝对有他们的理由,而事实上麦蒂果然一再陨落,如果说火箭时期的麦蒂还能给人一些残存的希冀,那么尼克斯的麦蒂已经彻底令人失望。

本场比赛尼克斯始终保持对凯尔特人的压制,当麦蒂留在球队中,很难看到球队打出如此经典表现,其实不难理解,T-MAC如今受困于伤病影响,在脚步移动上非常缓慢,他在场上时无法在进攻端打击对手,反而容易在防守上成为漏勺,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而当麦蒂不在时,尼克斯的青年军打的更具生机,在攻守两端也更加积极,当全队的节奏在一个节拍时,尼克斯无论在攻防两端都运用自如,不可否认麦蒂缺阵反而对尼克斯更有利,有球迷曾调侃道:麦蒂是剩余29支球队最喜欢的球员。如今,即使T-MAC愿意接受底薪,或许尼克斯也要仔细斟酌一番。

(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