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二轮:厦大主场落败 季后赛堪忧

2010年04月07日09:17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3日下午3点,2009-2010年度361°CUBS第十二轮战火在厦门大学明培体育馆燃起,厦门大学以73:80惜败南京财经大学。全场比赛比分胶着,最后一刻胜负才见分晓。全场比赛数据显示两队命中率、篮板球等各方面难分伯仲。本场比赛有CCTV录播。

厦大(7胜4负)本场比赛未能继续之前三连胜的势头,痛失主场优势。5号赫雄飞表现可圈可点,12投9中砍下21分8篮板,8号林景聪也拿下17分,10号赵宁10分。此役过后厦门大学战绩为7胜5负,接下来厦大将遭遇广东工业大学及湖南大学两支强队,季后赛的征程异常艰难。

361°CUBS第十二轮:厦大主场落败 季后赛堪忧

南京财大(5胜6负)显然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本赛季首轮曾主场大比分击败厦大,携上轮击败华中科大之势再下一城。南京财大20号陈飞无疑是今天球场上的MVP,全场23投10中,10罚7中,内突外投轰下29分并有6篮板,16号姜金贡献18分,47号张初阳14分,11号郭耀阳12分。本场比赛取胜后南财取得了6胜6负,在联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也成为了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而且更有利于南财的是其对手都是远离季后赛的弱旅,前景较为光明。

361°CUBS第十二轮:厦大主场落败 季后赛堪忧

开球后厦门大学率先发难,8号林景聪突破上篮得手,21号杨凡龙妙传5号再下一城。南京财大立刻还以颜色,47号张初阳利用梦幻脚步独步篮下,20号陈飞亦展现“神偷”绝技前场一对一再添两分。首节还有4分15秒时林景聪篮下博得2+1的机会,厦大13:14紧咬对手。南财张初阳和11号郭耀阳火力也很猛,郭耀阳在投中压哨三分后将比分改写为16:19,南财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开场南财就显示了必胜的决心,16号姜金联手陈飞内外开花轰下7分,厦大被迫请求换人作出调整,16号陈永明利用罚球机会紧追不舍,7号陈阳也强攻篮下,但随后一段时间里厦大频繁出现失误,南财也未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本节还剩21秒时南财请求暂停布置最后一投,厦大显然猜中对手的战术,以紧迫防守成功阻击南财的最后一击。31:37厦大依然落后。

361°CUBS第十二轮:厦大主场落败 季后赛堪忧

中场休息调整后,厦大10号赵宁突破上篮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赫雄飞则用篮下精彩的2+1博得满堂喝彩,然而南财很快调整好作出反应,陈飞3分百步穿杨,姜金再贡献2分,张初阳篮下的脚步依然无法阻挡再次打出2+1。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时间还剩2分15秒时比分为44:51。此后厦大赵宁和南财陈飞上演了精彩的飙分战,本节结束后厦大53:62未能缩小差距。

最后一节厦大大举进攻旗帜,掀起一波6:0的小高潮,让人看到逆转的希望。南财陈飞挺身而出抢断后快攻得手稳定军心。双方大打对攻战,南财在13号于洋2罚2中后第一次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63:73。比赛还剩2分05秒厦大林景聪爆发,3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随后又是一次中场抢断快攻,将全场激情点燃,在主场球迷疯狂的助威声中再中3分将比分改写为73:77。此后厦大仍有机会,不过南财终场前依靠稳定的罚球守住了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73:80,南财在客场带走了一场胜利。

361°CUBS第十二轮:厦大主场落败 季后赛堪忧

先发队员:

厦门大学: 3庄 凯 5赫雄飞 8林景聪 21杨凡龙 22张 胆

南京财大:11郭耀阳 13于 洋 16姜 金 20陈 飞 47张初阳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