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二轮:东大主场主场负天工大

2010年04月07日09:17361sport.com侯建生 王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举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年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第十二轮一场焦点战在东北大学刘长春体育馆打响。东北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天津工业大学,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拉锯战,最终东北大学66:88不敌天津工大。

361°CUBS第十二轮:东大主场主场负天工大

  首节伊始,天津工大反客为主,争得球权并依靠底线强行突破造犯规赢得首金。东北大学也不甘示弱,10号廉明接队友妙传斩下2分还以颜色。这粒进球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大家和着鼓点为队员们呐喊助威。在喝彩声中,东大开始了一轮猛攻。首先是11号路俊龙抢占篮下有利位置将球送入;随后9号李晓森远投3分命中。天津工大16号高星宇见势不妙强行突入篮下又得两分,6号冯岩打出一条龙将比分迫近。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接着,9号李晓森和11号路俊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首节过半,东北大学以14:9领先。后半节工大加强了攻势,利用冯岩的速度优势连续打出快攻东大回防不及只得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球送入。10号阎树更先后三次突入内线跳投得分。眼看比分一点点拉近,东大队员稍显急躁几次进攻无果。最终,东北大学20:25落后对手5分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361°CUBS第十二轮:东大主场主场负天工大

  第二节比赛开始,工大在冯岩的带领下掌握了主动,开场就打出“一条龙”先声夺人。随后,东大11号路俊龙突入篮下巧妙分球,6号王宏宇一记勾手将球带入。工大凭借速度优势,由冯岩快速突破撕开东大防守缺口后分球给场边队友出手命中。而东大对对手快速的进攻束手无策,犯规战术也收效甚微,场面极为被动。随后,工大多点开花,连罚带投在本节拿下24分。东大也在最后时刻奋起反击,先是篮下一记“火锅”夺取球权,随后10号廉明一记暴扣使全队士气大振。由于对方出色的防守,东大多次突破未果,几次濒临24秒无奈勉强出手,命中率大大降低。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比分定格在37:49,工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进入下半场,双方易地而战。天津工大11号幺大强利用一次“单刀”机会拔得头筹。10号廉明空接队友妙传勾手上篮轻取2分。之后,工大打出默契配合:冯岩直传队友张春军,张春军接球吸引注意力后顺势拨给外围的11号队友幺大强,幺大强接球突破打成“2+1”。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东大一直未能缩小分差。深陷犯规危机的主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已有3名队员累计犯规超过3次。关键时刻,路俊龙以一记漂亮的压哨三分引爆全场将比分追至57:68,同时也将悬念留到了最后。

361°CUBS第十二轮:东大主场主场负天工大

  比赛进入决胜节后,首轮进攻工大13号张春军突入篮下进攻得手,东大23号贾涛以一记漂亮的空心中投回敬。而后两回合双方拼抢激烈,进攻均无建树,现场气氛升至最高点。待战至61:72,主队急于追平比分故而失误连连。6号王宏宇更因为5次犯规而提前离场。主力中锋的缺失大大削弱了东大内线的实力,此后工大依靠快速进攻撕破主队防线频频得分如入无人之境。13号张春军在队友掩护下打出精彩“2+1”。在距比赛结束仅有三分钟时,东大主将廉明由于体力透支两罚不中被换下。至此,场上的局面完全由人员齐整的工大所掌握,接下来的时间成为了天津工大的个人表演和战术演练。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比分最终锁定在了66:88,东北大学主场惜败天津工大。

361°CUBS第十二轮:东大主场主场负天工大

双方首发:

  东北大学:6号王宏宇 9号李晓森 10号廉明 11号路俊龙 16号刘雨

  天津工大:6号冯岩 10号阎树轩 12号陈禹男 16号高星宇 18号李剑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