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中超两年后追上韩国 国足将走拉丁风格

2010年04月07日08:1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今后国足具体什么风格?我们不能单纯学习西甲,也不能单纯学习法国。至于我们叫什么风格,很难说用一个具体名称,有些像欧洲拉丁派吧!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4月6日中午,东玖大厦足协办公室,韦迪的心情不错。中超前两轮,球市没有受到打假扫黑影响,异常火爆,这有点出乎韦迪的意料。“说实话,我开始认为联赛可能会受影响,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局面。”韦迪说,“中国球迷真的非常可爱,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对搞好中国足球更加充满信心。”

体坛:足协内部反腐和教育整顿后,还会有人出问题吗?

韦迪:这个现在不好说,要等公安部门、体育总局和足协会商之后,才能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结果。

体坛:过几天去FIFA会晤布拉特,是不是也会介绍中国足球的相关情况?

韦迪:和上次去亚足联一样,到FIFA去“拜码头”。已经约好4月9号会晤布拉特,我会向他介绍中国足球的真实情况。亚足联主席哈曼及其他会员国的高层,都支持中国足球的抓赌扫黑,相信布拉特和FIFA高层同样支持。我要让他们了解真实的情况,而不是听别人说什么。我们决不能自己毁自己的足球。

体坛:联赛没有受到抓赌影响,反而更好了。

韦迪:我本来认为肯定会受影响,没想到这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谢谢中国球迷,他们真的非常可爱,没有因为此前的抓赌扫黑就放弃,说明他们是真的想看到一个健康干净的联赛。有了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对搞好中国足球更有信心。只要我们的联赛公平、有序、健康,就真的会走向阳光,球迷到现场支持就是最好的证明。

体坛:比赛打得好看,弱队毫不示弱。

韦迪:两轮下来,强弱不是很分明。像辽足作为升班马2比1战胜了陕西,深圳队在工体2比1战胜了去年的中超冠军,而且毫不畏缩,让比赛变得激烈精彩。联赛只有在这样的氛围中才能真正提高,像这样打下去,每支队伍都会考虑如何更好地训练才能提高水平。此前,我们在亚冠以0比8输给了K联赛,但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中超按照这样的方式打下去,相信一两年之后,我们就能追上韩国球队。

体坛:抓赌扫黑风暴下,裁判的整体表现还可以吧?

韦迪:为了避免误判,我们必须先解决公平公正的问题,然后再去想办法解决业务能力的问题。两轮下来,我们感觉公平和公正没什么大问题,但在业务能力方面确实有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在考虑解决这个问题时,会把比赛进行分级,裁判也要分级。

体坛:联赛开局不错,“国奥打中超”方案到底如何考虑?

韦迪:我们正在考虑最为合理的方案,既然大家都认为“计分但不计名次”会破坏联赛,影响夺冠和保级,那么我们就研究更合适的,绝不能影响俱乐部利益,也不能影响联赛。至于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肯定不能打赛会制。

体坛:是否会考虑打一个新的杯赛?

韦迪:这也是一个方案,但现在也没最终确定下来。不管叫什么,我们都必须保证比赛质量,否则就失去了意义。因此,我们会汇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拿出一个最为合理的方案。我不是一意孤行,也没说一定要采取“计分不计名次”的方案。我是一个坚定的人,但绝不固执。我要做的,就是利用中国足球自己的平台,为国字号队伍做点事情。当然,前提是不伤害俱乐部利益,不破坏职业联赛。

体坛:打造一个新的正式比赛,也可解决俱乐部比赛太少的问题。

韦迪:不管采取什么形式,俱乐部的比赛都会增加。韩国K联赛队伍每年场次在50场左右,日本J联赛队伍每年平均打60场,我们大多数俱乐部只有30场。参加亚冠的队伍,如果小组不出线,全年下来也只有36场,这样很难提高水平。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增加比赛来提高俱乐部和国字号水平。

体坛:如何做到国奥一年打40多场?

韦迪:国奥原来每年安排的各种比赛有10几场,和16家中超俱乐部每年打16场,然后年底、年初把队伍拉到西班牙,拉来西甲队伍,让国奥队一支一支地打10几场。这样一年下来,40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对这个有信心。

体坛:“大国家队”今后要统一的风格,方向是什么?

韦迪:这个我们在上周四(4月1日)的会议上确实研究了,基本确定走技术型道路。具体什么风格?我们不能单纯学习西甲,也不能单纯学习法国。至于我们叫什么风格,很难说用一个具体名称,有些像欧洲拉丁派吧!这方面仅有一次会议还无法正式确定,今后还要继续开会,然后才能最终确定下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