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蓬自比詹姆斯恩师 笑言曾经在公牛防死乔丹

2010年04月07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蓬自比詹姆斯恩师 笑言曾经在公牛防死乔丹

乔丹让皮蓬的防守获益匪浅(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 斯科特-皮蓬虽然球技上和乔丹属于同一级别,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始终是乔丹的影子。不过,皮蓬最近在接受《体育之音》采访时表示,乔丹是他防守进步的动力,他曾经在训练的时候防死乔丹。与此同时,皮蓬还表示自己是组织前锋的开山掌门,“小皇帝”詹姆斯有效法自己的可能。

“我最骄傲自己的防守,虽然我不是特别壮,但是因为我有幸防守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迈克尔(乔丹),所以我的防守很出色。我在训练的时候每天都对位乔丹,因为他技术全面,所以不断刺激我提高自己的防守,如此往复,我不止时而能防死迈克尔,而且我的防守也整体进步了,可以防住其他球员。”皮蓬说。

皮蓬技术全面,不止防守出色,而且还有出色的得分和组织能力,他被认为是NBA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前锋,“我想对篮球进行划时代的影响,我一直想做一个全面的球员,想做一个出色的组织前锋。我当时对自我的认同感很强,认为以我的体型和速度,我就像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一样,对很多球员都有对位优势。”皮蓬说。

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没有皮蓬,乔丹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员,但是他不可能获得六个总冠军戒指,也不可能会有那么多的荣誉。或许这种说法有待验证,并且也只是一种假设,但是皮蓬对乔丹的帮助毋庸置疑。乔丹和皮蓬这种模式一直被今天很多NBA球队效法,比如说现在骑士就在找詹姆斯的皮蓬。

“在我退役之后,我一直说起我第一个总冠军的事和去湖人主场并且击败他们的事。第一个总冠军太不容易了,我们当时经过了很多年,才翻越凯尔特人活塞两座大山,并且获得总冠军。所以第一个总冠军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值得珍藏和进行回忆的,没有什么比拥有第一个总冠军更让人难以忘怀的。当然,夺冠也是一种快乐的感觉。”皮蓬说。(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视频:经典回顾 乔丹1984奥运会精彩表现集锦

视频:经典回顾 乔丹85年最佳新秀视频回顾

视频:经典回顾 95年乔丹复出新闻发布会

细数30大球队标志人物 山猫因乔丹而美丽

时尚先锋:乔丹着装最绅士 科比轿车独一无二

马龙皮蓬进入名人堂 皮蓬坚称不妒忌飞人乔丹

视频:皮蓬入选名人堂 回顾与乔丹的光辉岁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