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邓华德恶补15盘录像带 连线姚明沟通绝密战术

2010年04月07日05:41东方早报张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一天打两次电话,战术共识成“绝密”

姚明身在美国,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对球队漠不关心,相反,对于球队的情况,他关心至极。通常,有比赛的那天,他都会大早起床,通过网络关注赛况,赛后第一时间将电话打给随队的章明基或者陆浩,有的时候甚至球队大巴还没有到酒店,姚老板的电话已经到了。而没有比赛的日子,姚明也没有闲着。上海与广东第一场比赛的第二天,姚明打了两通越洋电话,一通给主教练华德,一通则是给随队的俱乐部总经理陆浩。

“姚明很关心球队的比赛,他自然会给我们一些建议。昨天,姚明和我通了电话,我们讨论了这场比赛球队出现的一些问题。”邓华德说,虽然和姚明的通话并没有进行太久,但大家都谈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聊到了打广东时队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让我吃惊的是,姚明看到的东西居然和我那么一致,我们看到了几个同样的问题,没有丝毫偏差。”不过,两人之间讨论的具体问题,狡猾的邓华德并不肯透露,“想知道我们到底说了什么?我知道你想知道,但是这个我绝对不可以透露,这是秘密。”

除了讨论上一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姚明还和邓华德探讨了今晚第二场比赛。“姚明主要还是给球队加油打气,他不会给球队什么压力,也不会多给主教练说什么,他很信任邓华德,一切都交给他负责。”就像俱乐部工作人员所说,虽然身为球队老板,姚明也不会干预邓华德的指挥,这是他的一贯作风。与邓华德交流完毕,姚明又打电话给总经理陆浩,没有指示,也不谈具体战术,就是问问球队是不是一切都好,他还特意问陆浩球队这次是不是还是住在广彩城酒店,然后感慨,“8年前,我们和广东的那个系列赛,住的就是这个酒店,如果我没有记错,酒店的中间有一个小花园,挺幽静也挺漂亮的。”

邓华德恶补15盘录像带

按照惯例,周日打完比赛,周一邓华德都会让球队休息一天。虽然是半决赛,前一天还输掉了比赛,邓华德依然没有打破这个惯例,“我知道广东队周一训练了,不过这一天我们总是放假休息,这些伙计需要休息,我不想改变一直的备战习惯,就让他们放松一下。”

全队避开所有媒体,在下榻酒店好好休息一天,但是邓华德并不清闲,先是“抵挡”接连不断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然后和欧文斯在酒店的咖啡厅坐了整整一下午,研究比赛录像。与广东的系列赛前,邓华德的老朋友,从上海队转投福建队担任顾问的凯西·欧文斯又回到了球队,再次为球队担任录像分析师。“凯西结束了在福建的工作,他问我,‘老朋友,可以回来看看你们的比赛么?’我说,‘当然,我们很高兴能看到你回来。欢迎你回来度假。’”让欧文斯没有想到的是,随队来到东莞,刚刚走进房间,就看到邓华德给他带来了15盘录像带,“他以为他是来玩的,享受比赛乐趣的,但我可不想,我给了他很多工作,这让他叫苦连连。”邓华德开玩笑说道,“他一直给我们提供帮助,我把他放回原先工作的位置上,只是他第一场比赛搞砸了,第二场他可别再搞砸了。”

坐着研究录像,邓华德还是嫌不够,于是两个下午,他都拉着欧文斯在酒店周围散步,“我和凯西都太胖了,我们这样散步的话会有利于减肥,可以出一身汗,减少一些体重,更重要的是边散步边谈论一下比赛。”

俱乐部微博每次封训都在酝酿一场大爆发

同48小时之前板着面孔不同,邓华德不停地和大家开着玩笑,看起来很放松,这并不意味着他无意取胜,相反,他太想要一场客场的胜利,“我非常想带着一场胜利回家。”

休整一天之后,周二邓华德给球队安排了两堂录像课,“昨天我们休息一天,今天早晨吃完饭先看了录像,中午的时候我们简单地训练了一下,然后回来之后又开了一个看录像的会。”邓华德在昨天的训练中并没有给队员安排太多东西,下午1点半开始的训练,在一个小时之后就已经结束。训练结束后,大部分队员并没有回来,而是到体能师欧文斯特意找的健身房加练力量,“我们清楚,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优秀的并且难以对付的球队,这是一轮艰难的系列赛,我们早就准备好了。虽然第一场输了,但第二场我们一样会去准备好,不会放弃任何机会。我们已经做了一些调整,季后赛总是需要正确的调整。我们和广东队双方都彼此了解了,所以我们都没有太大的疯狂的变动,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家都很了解对手,肯定都是和对方做一样的事情,我们要做出的都只是微调。”

与广东的公开训练不同,为了保密,邓华德昨天选择了封闭。就像俱乐部在微博上所说,“每一次封闭训练都是在酝酿一场大的爆发。这一次让我们平静点再平静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