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东亚2-0胜日之泉 范志毅:冲超是死命令

2010年04月06日09:58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日,中甲首轮上海东亚和广东日之泉之战,竟然有1.2万名球迷涌进上海体育场,创造了东亚建队至今现场观众人数的最高纪录。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范志毅穿着西装指挥比赛,“对自己执教的第一场职业比赛,我感觉刚及格吧。西装?其实我早在五年前就买了,当时想好就是在当教练的时候穿的。”

虽然东亚以2比0战胜对手,但胜利来得并不容易。东亚队第一次请了三名外援,外援固然弥补了东亚在球员身高力量方面的短板,但也带来了新问题。首发中锋科斯塔还无法融入东亚快速灵活的“接传转”节奏,东亚的开局十分艰难,上半场0比0收场。好在范志毅第一次换人就及时让海地外援法布雷斯登场,他的突破造成对手防守明显吃紧,没多久国脚武磊进球,局面转危为安。随后,范志毅派上替补中锋朱峥嵘,他的进球把比分锁定为2比0。

“我从不担心队员的体能,但我担心他们缺精神,因此我必须用我的激情带动他们投入比赛。作为教练,激情之外我更需要理智。”范志毅和他的教练组已把精力放在本周六客场挑战湖北绿茵的比赛上,“我现在虽然是主教练,但其实也是一个学习的角色,跟着师傅徐根宝学东西。我很想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们,力争做一个好教练。今年的目标,不用多说了,师傅下了死命令,一定要冲超。”

范志毅执教经验相对欠缺,他会不会是徐根宝的一个影子,只是担任执行教练的角色?对此,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明确表示,“这个不会,我是放手让这批年轻教练去锻炼,这个世界迟早是他们的。我的要求很简单,球队踢技术足球的路子不能变,俱乐部打造中国曼联的目标不能变。小范非常认可我的这个观点。”

(解放网-解放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