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痛失好局不敌威廉姆斯 丁俊晖:对手像强盗

2010年04月06日11:17大河网-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4日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痛失好局,最终以6∶10遗憾地负于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屈居亚军,赛后丁俊晖感叹对手在下半场“好像强盗”。

在这场19局10胜制的决赛中,丁俊晖在上半场打出两记单杆破百,以5∶4领先。然而在下半场,丁俊晖突然失去手感,威廉姆斯则突然爆发。“他就像强盗一样,完全不受外界干扰,一直在打、打、打,整个晚上都是他在进球。”丁俊晖说。

在第10局和第11局中,威廉姆斯连续轰出单杆81分和61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为6∶5。“他(威廉姆斯)下半场打得太好了,几乎没有失误,而且他老是在上面打,我也因此没了手感”。

正如丁俊晖所说,在被对手反超的情况下,他虽然马上依靠单杆73分将比分扳平,但这位刚刚年满23岁的“台球神童”随后却接连出现失误。此后三局,“金左手”抓住丁俊晖失误留下的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6。

第16局中,手感糟糕的丁俊晖再次出现失误,一发不可收的威廉姆斯随即以75∶18再胜一局 ,继2006年之后再次问鼎中国公开赛冠军。

赛后威廉姆斯表示丁俊晖在下半场的失误让他获得了比赛胜利,但他同时认为丁俊晖在本届赛事中整体发挥不错,“如果丁俊晖继续这样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在世锦赛中夺冠”。

本届中国赛一路走来,丁俊晖接连淘汰了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卫冕冠军艾伯顿和江苏赛冠军艾伦。在总结自己的整体表现时,丁俊晖说:“我在中国公开赛打得不错,有不好的时候也有好的时候,主要是学会了边打边动脑子。”

尽管输掉了决赛,但丁俊晖还是凭借中国赛亚军所获得的积分,登上了世界临时排名的第五位。从大奖赛的亚军到英锦赛的冠军,再到本届中国赛亚军,丁俊晖在本赛季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展望即将于4月中旬开杆的世锦赛,丁俊晖表示:“世锦赛也是19局,这么长局数我不太习惯,我的经验也还不够。回去我要认真准备一下。”

(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