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丢冠因“手风太顺” 逆风球斗志待提高

2010年04月06日09:25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丢掉了冠军,丁俊晖在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竞技状态还是得到一致肯定。强势杀入决赛的丁俊晖与第5个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金左手”威廉姆斯以炙热进攻手感笑到了最后。但是对于丁俊晖而言,这或许是4月17日开赛的世锦赛前一次宝贵的“挫折教育”。

丁俊晖承认:“打逆风球的斗志有待提高”。也许,“手风太顺”带来了思想上的麻痹;另外,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需要合理的精力分配,丁俊晖表示,对手下半场打得比自己更加专注——世锦赛赛制将更漫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显得尤为重要。

虽然错失了中国公开赛冠军,但丁俊晖收获依旧不少。首先,在临时世界排名上,丁俊晖已经上升到第五,单赛季排名则排在第一位。 同时,他的单赛季奖金纪录也再添一笔,本赛季丁俊晖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获得了英锦赛冠军,最终收获17万英镑。如果将本赛季所得奖金全部相加,丁俊晖赛季总奖金也堪称丰厚——20万英镑,排名第二,仅次于奥沙利文,后者收获21万英镑。

最后则是技术层面的变化。从本届赛事可以看到,丁俊晖攻守日趋平衡——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丁俊晖绝不会贸然进攻,而是冷静地布置防御,逼迫对手接连被罚分,折磨着对手的心理防线。

整个赛季,只剩最后世锦赛。从签表来看,丁俊晖运气不错,他所在2 /4区只有墨菲一个强手,如果丁俊晖能够过关的话,有机会冲击4强。 “他早晚会拿下世锦赛的冠军。 ”这句评语出自亨德利。从备战世锦赛的角度说,丁俊晖中国赛丢冠未必是件坏事。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