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晓旭十字韧带再度撕裂 铁定无缘女足亚洲杯

2010年04月06日05:25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马晓旭:“4月1日,我们跟昆明元老队进行热身赛,我在一次转身突破时听到右腿一声细微的脆响,随着一阵剧痛。心想完了,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马晓旭十字韧带再度撕裂 铁定无缘女足亚洲杯

马晓旭受伤(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孙永军)昨天,中国女足结束了为期3周的高原集训。不过,队中传出令人惊叹的消息,马晓旭在此前的教学赛中受伤导致右膝十字韧带撕裂,将无缘下个月开始的女足亚洲杯。

昨天,女足全队就地解散,放假3天。在欢喜的回家队伍中,唯有马晓旭默默无语。4月1日的一场教学赛,马晓旭在一次转身后突然痛苦倒下,随后被队友抬到场外。队医在进行了紧急处理后确诊,她在2007年断裂的右膝前十字韧带再度撕裂。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开战,但马晓旭休战已成定局。

昨晚,马晓旭已回到大连家中。在电话里,马晓旭语气低沉但心态还算平稳。“4月1日,我们跟昆明元老队进行热身赛,我在一次转身突破时听到右腿一声细微的脆响,随着一阵剧痛。心想完了,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她伤心地回忆,“我之前一直感觉状态不错,训练也很正常,场地也比较平整。唉,又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出现问题。”

上次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马晓旭休养近一年,这次旧伤复发,恢复时间肯定也不会短。“太背了,又是在亚洲杯前受伤,我肯定打不了了。从去年伤愈之后,我一直努力训练了这么久就是为了亚洲杯,可惜……我会在电视前看队友比赛,希望她们能进三甲,让我有机会参加完整的世界杯。”目前,国家队正为她联系手术事宜,“上次是在北医三院,这次在哪儿还没定,听队里安排吧”。

伤病史

2007年12月与新西兰女足的热身赛,马晓旭争抢时忽然摔倒,赛后诊断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此后她积极训练恢复,甚至放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资格。不过,心急的她不听劝阻急切复出,噩梦再度降临。2008年7月,在与美国女足的热身赛中,马晓旭在一次拼抢中再度受伤,检查结果显示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错过北京奥运会。直到2009年6月,她伤愈重回女足国家队。2010年4月,在随女足集训的教学赛中右膝十字韧带再度撕裂,痛失亚洲杯参赛资格。

相关报道:

商瑞华:马晓旭无接触倒地 亚洲杯只能靠整体

商瑞华:马晓旭重伤外 女足高原集训4点收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