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帕克狂砍40分回应质疑 上海洋帅差点制造神奇

2010年04月05日18:4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帕克狂砍40分回应质疑 上海洋帅差点制造神奇

“死神”帕克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CBA半决赛昨晚展开。帕克在主场打得光芒四射,带领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0比106有惊无险地战胜本赛季黑马上海队,自2002/2003赛季以来连续第26场战胜对手,同时也在五局三胜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双方第二战后晚仍然在广东队主场进行。

帕克完爆“后场双枪

上海队的卢卡斯和刘炜在常规赛期间联手场均拿下50分、10次助攻、5次抢断,季后赛首轮后两人场均得分增至56分!这是一对令全联盟都闻之色变的恐怖“后场双枪”。然而,在广东队的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李春江并没有过多强调对其进行防守,只是简单地说了句:“别让他们舒舒服服地投篮就行,让他们动起来打!”

李春江之所以如此放心,除了广东队在防守上的身高占尽优势外,“死神”帕克是最大的“法宝”。常规赛广东与上海的两次交手中,帕克一场得到21+11+13的三双,另一场是18+11+7的准三双,已经展示出他的不可阻挡。到了季后赛,帕克才真正把所有本事使出来。有人说他的得分能力远不如卢卡斯,他此役以疯狂的砍分来堵住质疑者的嘴。

推进到前场的急停三分、造王立刚犯规两罚全中———广东队前五分全部由帕克所得。在这场被认为是CBA新势力向传统强队挑战的比赛中,帕克一改常规赛打得不急不慢、乐于为队友助攻的习惯,一开场就向对方篮筐密集轰炸。

闪电挑篮、急停跳投、快攻推进、变向突破……帕克在进攻端令上海队崩溃,无论是卢卡斯还是换防的刘炜、孟令源,都对他束手无策。第一节15分、第二节11分,上半场帕克就砍下26分,帮助广东队领先对手12分。而第四节一次快攻,王仕鹏快速推进中将皮球向篮筐上方一抛,帕克如神兵天降一般单手接球,飞翔着将球劈扣进筐!看到这一幕,整场比赛都比较安静的上海队洋帅华德竟大声爆粗:“SHIT!”

全场比赛,帕克砍下CBA生涯最高的40分,还得到8篮板、4助攻、3抢断。而与之对位的卢卡斯和刘炜合共才得到37分。“我其实只想在场上表现得更具侵略性,我想帮助球队快些进入状态,在我命中了一些投篮之后,我觉得手感不错,于是就继续投了。”他对某些队友的发挥并不满意,“我并不希望下一场也得40分,我相信他们(此战表现不好的队友)下一场表现得更出色”。

邓华德差点制造神奇

周鹏的一记怒扣将广东队领先的优势扩大到22分,此时已是第四节,人们都认为这节将是垃圾时间,但随后局势的发展有点出乎人们所料。

首发没有如常规赛习惯派出三外援的邓华德,将最强阵容留到了第四节。果然,在内线塞勒、阿巴斯,外线刘炜、卢卡斯及一众投手的轮番轰炸下,分差逐渐缩小,到最后三分钟时分差已经缩小到只差8分!比赛还剩49秒,卢卡斯投中三分,105比101!本来似乎一边倒的比赛此时陡生悬念。帕克两罚中一,106比101,邓华德叫了暂停后,竟然布置由毫无名气但此役手感大佳的彭飞来投三分,彭飞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三分转身跳投,106比104!

虽然广东队最后险胜过关,但邓华德已经差点制造了神奇。赛后他在新闻发布室仍然对一开始被拉开较大分差不满:“我们整场都在追,很被动……”言语中对输球并不服气。当发布室的音响出现一点小问题时,他竟甩门而去:“你们修好了再说吧,没法说话!”

赢了球的李春江却铁青着脸出现在大家面前:“赢了球不能掩盖一切,第四节进攻简单,防守松懈,说明队员的思想出了问题……”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东莞专电)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