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死神完胜卢卡斯 帕克:防他无需特殊办法

2010年04月05日1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现在,上海队和卢卡斯终于知道了,一个真正的死神是什么样子。虽然在前两次交手时,“死神”帕克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配合队友上,可真到了半决赛这个节骨眼,死神才真正展现出自己的威力来。

全神贯注,用这个词来形容帕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最为恰当。他不仅在进攻端全情投入,疯狂砍下了CBA生涯最高的40分,更在防守卢卡斯时没有丝毫懈怠,让对手只得到了21分,而且,这其中大部分分数还是卢卡斯在快攻和错位防守中得到的。在死神面前,卢卡斯这个在季后赛上场均34+的得分机器有点儿停滞了。

“其实教练并没有给我单独布置防守卢卡斯的东西,”帕克说,“我们有我们的比赛计划,卢卡斯是个非常快速的球员,他有很好的远投能力,也有很好的中投能力,我要做的就是限制他的发挥。”王仕鹏透露,赛前球队制定的计划里,卢卡斯需要被限制在25分之内,刘炜则需要限制在20分之内。广东的确做到了,很大程度上这得归功于帕克。卢卡斯与帕克的对位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在帕克的防守下,卢卡斯很难找到出手投篮的机会。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利用掩护从外线跑到内线,再从篮下冲到三分线外。可即便如此,帕克依旧与他形影不离。整个上半场,卢卡斯只获得了5次出手机会,仅仅得到了可怜的4分,这几乎是常规赛双方第二次交锋的翻版。再看帕克,半场结束时已经有26分在手,15次出手命中9球。虽然第四节广东出现习惯性松懈,但在1号球员、1号控卫的对决中,帕克取得了完胜。

赛后,帕克说自己有些累,体能师用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帮他放松韧带和肌肉。不过他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一开始投了很多球,也得了很多分,”帕克说,“但第四节我的队友们有些松懈,所以这场比赛才成了一场紧张的比赛。我们不会在乎接下来的比赛是赢20分还是赢2分,关键是我们首先要在主场赢下所有的比赛。”

卢卡斯被限制,华德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不过他认为这并不是帕克突出的个人能力所制造的麻烦。“卢卡斯之所以没有之前发挥好,主要是因为我们全队没能像以前那样传好球,球的转移速度很慢,”他说。

邓华德的话正应了广东队的防守策略。他们期待压制卢卡斯和刘炜的得分,要做的就是不让他们传好球。所以,出现在场上的镜头总是卢卡斯一圈又一圈地跑着,只是他跑得再快,也无法获得往常那样的出手空间。

死神的阴影,一直就围绕在他身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