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国际台联将改革赛制 田鹏飞刘闯等恐无球可打

2010年04月05日08:0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晚落下帷幕,本赛季仅剩下世锦赛一项排名赛,而下赛季如何进行,目前仍悬而未决。根据新任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巴里·赫恩日前推出的初级版赛程表,庞汀斯系列赛将不复存在。如此一来,田鹏飞、刘闯等渴望闯荡英伦的国内年轻球手将面临无球可打的尴尬局面。

就在本届中国公开赛期间,世界斯诺克协会推出新赛季的赛程表,从下赛季起,将在德国柏林增加一站排名赛,并在排名赛之外设立低级别的12站锦标赛,其中八站放在欧洲大陆,四站在英国。中国目前拥有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排名赛,尽管每年在无锡进行的江苏精英赛刚续签了三年合同,但还是被排除在排名赛的门槛之外。

根据程序,这份赛事计划将在5月份的世锦赛结束后接受投票,赫恩威胁说,如果董事会不接受他的计划,他将选择辞职。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区商业总监表示,赫恩的计划重点在英国和欧洲大陆,但“中国在他的战略里继续占有重要的位置”。

但对于渴望通过在英国打比赛来提高水平的中国年轻球员来说,新的改革方案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庞汀斯系列赛不在计划之内。

如果说排名赛是中超,那么庞汀斯就是中甲,每年打进这项赛事前八位的球手都将获得下个赛季排名赛的参赛席位,这也是多数国内年轻球手通向世界舞台的跳板。据了解,本赛季仅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张安达保级,肖国栋、梅希文等人都已失去排名赛资格,加上准备前往英国的田鹏飞、刘闯,庞汀斯本来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但这个目标正变得模糊起来。中国斯诺克队主教练李金对此也很担忧:“下赛季我们的球员怎么安排,现在都没法确定,得等赛程最终定下来再说。”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