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输马刺疑是季后赛阴谋 借刀杀人清理障碍

2010年04月05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马刺在洛杉矶以19分的巨大优势屠杀了湖人,让湖人吞下了本赛季主场最难以接受的一败。对马刺来说,打败西部第一的湖人的确值得庆祝,如果将目光放远一点,湖人可能会因祸得福,而马刺则可能是福兮祸所伏。

本场比赛前,西部的格局是湖人55胜21负居西部第一,在湖人之下,小牛排名第二,掘金第三,爵士第四,太阳第五,这四支球队最后都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排名西部第二。换句话说,谁将是最终的西部第二,存在着非常大的变数。而马刺排名第七,开拓者排名第八。如果湖人本场比赛赢了马刺,那么马刺很有可能最终掉到西部第八去,那么季后赛首轮两队就要短兵相接,提前进行血战。

对湖人来说,季后赛首轮打马刺不是什么好事情。马刺虽然掉出了西部前四的位置,但是有邓肯在,谁都不敢小视这一支坚若磐石的球队,而马刺到了季后赛后,他们的经验和控制力将进一步爆发出威力。所以,湖人今天输球在一定程度上或许是一件好事情,季后赛首轮打开拓者,比对付马刺要容易得多。虽然湖人最近在开拓者主场一直没占到什么便宜,不过湖人实力远胜开拓者,而且季后赛经验也远非开拓者可比,湖人今天输一场球,很有可能让他们在首轮避开马刺这块硬骨头。

而对马刺来说,今天赢了湖人,也意味着他们很有可能以西部第七或者第六的位置进入季后赛。如果以西部第七进入季后赛,马刺首轮最有可能的对手就是阵容已经升级到可以和湖人抗衡的小牛,这对阵容老化的马刺来说首轮就和小牛消耗,这两支球队无论谁最终胜出都会大伤元气。

无论马刺在首轮碰上小牛,还是掘金,都是一个消耗非常大战斗,整个系列赛甚至有可能要杀到生死战的第七局。湖人首轮避开马刺,让邓肯和波波维奇率领马刺去和小牛,或者掘金、爵士中的一支去削平,到时候反而可能坐收渔人之利。也不排除湖人本场故意输球,借刀杀人,让马刺替他们去清理卫冕道路上的障碍,马刺也很可能成湖人卫冕道路上的一颗棋子。

目前西部第八是开拓者,而雷霆也有可能掉到西部第八的位置。湖人打开拓者比打马刺相对容易,如果雷霆意外掉到西部第八,那么对湖人来说将是最好的消息。(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