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创七年最佳 傅家俊陷瓶颈田鹏飞缺后劲

2010年04月05日06: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硝烟散尽,主场作战的丁俊晖6-10遭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逆转,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宣告破碎。中国军团总体表现一般,丁俊晖一枝独秀,1冠2亚创03年转入职业来,赛季最佳战绩。而傅家俊陷入改技术的瓶颈期,田鹏飞爆冷火箭却显后劲不足,于德陆、刘闯等人则没给球迷带来惊喜,梁文博干脆没取得参赛资格。

丁俊晖:赛季一冠两亚,创7年来最佳战绩

丁俊晖在中国赛先后挑落前世运会冠军格林、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卫冕冠军艾伯顿和巨人杀手马克-艾伦,只是最终决赛6-10遭王者回归的金左手威廉姆斯逆转,小晖9杆破百,21杆50+火力惊人,场场打出破百高分,赛季总共26杆破百,排名赛19杆破百,无愧进攻最犀利之人,赛季一冠两亚的成绩也创造2003年转入职业后,7年来的最辉煌战绩。

丁俊晖本赛季胜率世界第一,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次数第一,排名赛破百次数第一,排名赛长台平均准度第一,赛季三进排名赛决赛也是第一,赚取奖金总额还是第一,中国神童达到了比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时,还要完美的境界。丁俊晖时隔五年重返中国赛决赛,尽管没能复制05年一幕,但攻防全面性却比当时更臻完善。

傅家俊:改技术显副作用,进八强已是赛季最佳

本赛季前4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傅家俊首轮5-4艰难逆转老邦德,次轮就2-5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其后大奖赛傅家俊苦战五局4-5遭马克-戴维斯绝杀上演一轮游;英锦赛傅家俊首轮3-9惨败给了资格赛选手莱恩斯;威尔士赛首场又2-5输给了实力平平的希金森,也就是说中国赛之前,傅家俊仅仅赢了一场排名赛。

中国赛傅家俊由于对手偏弱,连胜比利时无名小卒哈内维尔,以及老邦德,跻身八强创赛季个人最佳,然而在与威廉姆斯的1/4决赛,被1-5无情横扫。傅家俊本赛季改技术,副作用明显,杆法出现问题,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准头。傅家俊目前以28235分临时排名第13,如果世锦赛表现不佳,理论上仍有跌出TOP16可能。

田鹏飞:射落火箭惊艳,却显后劲不足

田鹏飞外卡轮5-4力克马克-戴维斯,首轮5-3爆冷挑落火箭奥沙利文,从而成为第一个在本土击败火箭的中国内地选手,以及第一个在排名赛战胜火箭的非职业赛选手。然而客观的说,能够爆冷战胜火箭,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火箭自己没有取胜欲望。次轮对阵马克-金,田鹏飞没能再延续强势,连续两年中国赛止步16强。去年田鹏飞爆冷战胜傅家俊后,被傅家俊盛赞具备“世界前八实力”,田鹏飞是不是真的有前八的实力不好说,但肯定没有前八的稳定性。

梁文博:资格赛折戟,小晖失去最强战友

本赛季梁文博高开低走,上海大师赛先后击败艾伯顿、亨德利、沃顿和墨菲等名将后首次闯入职业排名赛决赛,但随后的大奖赛他2-5输给了艾伯顿止步32强。英锦赛状态回升打进八强,可是威尔士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梁文博资格赛分别负于迈克尔-乔治和米尔金斯,连续两站没能闯入正赛,正是这位上海大师赛亚军缺席中国赛正赛,使得小晖失去最强战友。

刘闯、于德陆等外卡选手表现平平

史双洋、于德陆、李岩、吕琛玮在外卡轮都没能晋级,特别是147先生于德陆4-5惜败颇为可惜,而刘闯虽然打进正赛,但首轮1-5遭卡特横扫。中国斯诺克球手的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曾参加过世锦赛正赛的刘闯,轰出过147的于德陆,本来被寄予厚望……(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