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10宗最:火箭陷假球门 球迷怪招扰比赛

2010年04月05日0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硝烟散尽,主场作战的丁俊晖6-10遭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威廉姆斯时隔四年重夺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第17次排名赛问鼎,这也是他继2002、2006年后第三次在中国赛折桂。王者回归的威廉姆斯无愧MVP,小晖也无愧最犀利之人,而火箭的“假球门”谜团,现场球迷对比赛的干扰,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犀利之人:丁俊晖

丁俊晖在中国赛轰出9杆破百,21杆50+,9杆破百刷新了小晖职业生涯一项排名赛破百次数纪录;而一项排名赛从首轮到决赛场场破百,本赛季只有丁俊晖能做到这一点。丁俊晖以19杆破百成为赛季排名赛破百王,如果算上邀请赛,小晖26次破百,也能排在世界第二。

最佳球员:威廉姆斯

金左手威廉姆斯中国赛王者归来,终结希金斯连续六站排名赛进四强神话,逆转主场作战状态正佳的丁俊晖,“最准男人”找回10年前巅峰期风采,捍卫了75三杰的尊严。

最大黑马:田鹏飞

与丁俊晖、梁文博并称“87三杰”的田鹏飞首轮击败世界第一火箭奥沙利文,走出亚运会“性骚扰门”的困扰,他也创造两项纪录,第一,在本土战胜奥沙利文的第一个中国内地选手,第二,在排名赛击败奥沙利文的第一个非职业赛选手。

最佳单杆:罗伯逊

罗伯逊在与艾伯顿比赛里轰出职业生涯个人第一杆满分杆,这也是本赛季职业排名赛出现的首杆147满分杆,同时也是中国赛历史上第二杆147满分杆。罗伯逊包揽中国赛的单杆最高分奖和单杆满分奖,共22000英镑。

最大疑团:奥沙利文打假球?

奥沙利文和田鹏飞首轮比赛心不在焉,大大咧咧,特别是最后必进的黑球没有打进,引发赌球猜疑,小晖恩师伍文忠猜测火箭“家里有事想回家”,斯诺克名宿庞卫国认为火箭“故意输球娱乐观众”,而火箭匆匆来,匆匆的订了回国机票,没有解释。

最不可救药球员:墨菲

“稳定先生”墨菲本赛季变成了“稳一轮”,中国赛墨菲签运不错,遭遇老迈的邦德,却不成想他竟2-5被邦德逆转,成为火箭外唯一首轮出局的TOP16球员。

最佳逆转:艾伦5-4亨德利

亨德利在与艾伦的比赛里4-2抢到三个赛点,孰料艾伦用一杆制胜的方式连续挽救3个赛点,5-4惊天逆转,跻身半决赛。艾伦在世锦赛击败奥沙利文,大师赛挑落希金斯,中国赛翻盘亨德利,无愧“巨人杀手“。

最大魔咒:击败希金斯的球员必夺冠

本赛季排名赛,击败希金斯的球员必定夺冠,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战胜希金斯,最终夺冠;大奖赛罗伯逊力挫希金斯,最终问鼎;英锦赛丁俊晖掀翻希金斯,最终捧杯;而中国公开赛,威廉姆斯将希金斯挡在八强大门外,最终夺冠的确实是威廉姆斯。

最经典比赛:丁俊晖6-10威廉姆斯

破百王丁俊晖和最准男人威廉姆斯巅峰对决,全场比赛总共出现3杆破百,13杆50+,几乎每局都是一杆制胜,丁俊晖在上半场用完美的控球压制金左手5-4领先,而威廉姆斯下半场凭借准度10-6翻盘夺冠。

最干扰比赛怪招:现场球迷照相、故意打喷嚏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决赛,第11局小晖61-1领先,却因有人疯狂摄像,打丢关键球被逆转。无独有偶,当威廉姆斯出杆时,有球迷故意打出很响的喷嚏,金左手夺冠后开玩笑说道:“观众是在故意捣乱,要小心一点。”(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