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罗迪克完胜伯蒂奇 四年后首摘大师赛

2010年04月05日0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罗迪克完胜伯蒂奇 四年后首摘大师赛

罗迪克完胜伯蒂奇 四年后首摘大师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美国名将罗迪克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29个ATP单打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罗迪克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同时他也打破了自己延续四年的大师赛冠军荒,他上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还是2006年在辛辛那提。

罗迪克今年曾经在布里斯班赛中获得冠军,进入三月之后,他的状态再次迎来井喷,上一站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就获得亚军,本站比赛中又在半决赛中逆转淘汰纳达尔之后再次杀进决赛。而伯蒂奇尽管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第20位,不过在本站比赛中却大放异彩,先是在挽救赛点之后淘汰了费德勒,随后又一路击败了沃达斯科和索德林等名将。

罗迪克和伯蒂奇职业生涯有过7次交锋,美国名将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硬地上3胜1负,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圣何塞站四分之一决赛中,罗迪克通过两次抢7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进入状态都非常快,前6局两人都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随后的比赛依然非常胶着,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1局罗迪克以40-30拿到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尽管伯蒂奇一度将小分追平,但罗迪克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美国名将以40-0拿到三个盘点,最终他以1记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罗迪克受到首盘胜利的鼓舞士气大振,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了4-2,罗迪克在第8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3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罗迪克曾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伯蒂奇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在挽救第二个赛点后保发将局分追到了4-5,罗迪克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这是罗迪克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29个ATP单打冠军头衔,他上一次夺取大师赛还是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