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0年前NO.1王者回归 金左手仍是世上最准男人

2010年04月05日0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硝烟散尽,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4领先,最终却以6-10遭威廉姆斯逆转。而威廉姆斯时隔四年重夺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第17次排名赛问鼎,这也是他继2002、2006年后第三次在中国赛折桂,10年前的NO.1王者回归,他仍然是地球上最准的男人!

威廉姆斯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并称“75三杰”,曾经在2000年、2003年两次赢得世锦赛的冠军,1999年、2002年两次摘得英锦赛桂冠,1998年、2003年两次在大师赛问鼎,成为世界三大赛的“全满贯”。尤其是02-03赛季,他一个赛季连夺世界三大赛冠军,做到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所不能,此前只有亨德利和戴维斯做到过这一点。

金左手10-6神奇逆转丁俊晖,继2002、2006年后,第三次赢得中国赛桂冠,此前他还在1999、2000和2002年三次赢得泰国大师赛冠军,他也是斯诺克历史上在远东赢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海外的奇佳战绩,恰恰体现了金左手的过硬心理和不屈性格。

威廉姆斯在2000-2001赛季、2001-2002赛季、2003-2004赛季三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近几年状态下滑,2007-2008赛季12年来首次跌出了TOP16,自尊心很强的金左手深有触动,放出了在没有出色表现就放弃斯诺克的狠话,这种宁为玉碎的品质,推动了威廉姆斯的浴火重生,任何一个在克鲁斯堡练球的人都异口同声的说:“马克(威廉姆斯)是练的最残酷的。”

威廉姆斯练的最残酷,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很酷的男人,这位斯诺克球坛最准之人,在2000-2003年的巅峰期简直无所不能,金左手较之75三杰的另两位,巅峰期是最短的,但统治力却是最强的,在那三年左右的时间,火箭、巫师多次倒在他的杆下。

金左手职业生涯总共赢得17个排名赛冠军,仅仅排在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后,事实上,历史上也只有这五大球王排名赛冠军数超过了10个。威廉姆斯巅峰期仅有三四年,却拿到17个排名赛冠军;希金斯从20岁前三夺排名赛冠军,到35岁一如既往的稳定,排名赛冠军赛也不过是比威廉姆斯多4个。

威廉姆斯在中国赛决赛对阵丁俊晖轰出1杆破百8杆50+,特别是下半场小晖只要稍有失误,金左手便一杆制胜,是那种“根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超级强势。丁俊晖赛后开玩笑,威廉姆斯就像个“强盗”,抢走了所有的机会;而丁爸爸也直言,10年前的那个世界第一又回来了!

威廉姆斯是历史上第一个赢得世锦赛冠军的左撇子,他以单颗球的准度著称,被称作“世界上最准的男人”。 在越来越强调走位和围球技术的斯诺克球坛,靠单颗球准度打天下的威廉姆斯是一大另类,要是打疯了,他什么高级球都能打出来。

威廉姆斯曾坦言:“如果我不是一名斯诺克名将,那么我可能是一个拳击高手。”这位练就了铁拳的性格明星出杆又准又狠,打法粗犷有力,他从来不屑像希金斯那样苛求于母球的控制,因为在他的意识里,只有不准的人才会依赖于白球走位,“只要露出球来,我就会打”10年前贵为NO.1时他是如此,10年后他依旧如此,岁月也磨不掉金左手棱角。

威廉姆斯说小晖有实力世锦赛拿冠军,说自己还想赢得世锦赛冠军,半个月后的世锦赛金左手若能再次与小晖上演巅峰战,那无疑又会是一场几乎局局有50+涌现的视觉盛宴。(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