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晖饮恨却获两项NO.1 单季排名吸金笑傲群雄

2010年04月04日2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4领先,最终却以6-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而威廉姆斯时隔四年重夺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第17次排名赛问鼎,这也是他继2002、2006年后第三次在中国赛折桂。中国赛战罢;丁俊晖临时排名升至第五,有机会超越奥沙利文冲击年终世界第二,刷新亚洲历史最佳排名。另外,小晖单赛季排名赛奖金位列第一,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吸金王。

丁俊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夺得亚军,收获5600个积分,临时排名积分达到37175分,已经超越了马奎尔和墨菲,临时排名上升到第五位。而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是23400分稳居世界第一:英锦赛夺冠(8000分),大奖赛亚军(5600分),中国赛亚军(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3500分),威尔士赛首轮(700分)。

丁俊晖临时排名37175分,距离第三卡特的40220分和第四罗伯逊的38405分相差很小,故而在积分奖励最丰厚的世锦赛若有尚佳表演,很有希望超过这两名球员。而奥沙利文以42835分,临时排名位列第二,如果火箭延续中国赛的散漫态度和冰凉手感,也不排除提早出局的可能,那样的话,小晖只要世锦赛发挥出色,就能超过火箭,取得年终世界第二,超过泰国球王瓦塔纳保持的年终世界第三的亚洲历史最好排名!

希金斯尽管中国赛早早出局,但他临时积分达到了54020分,领先第二火箭奥沙利文超过10000分,由于世锦赛冠军的积分是10000分,即便火箭世锦赛夺冠,也不可能超过希金斯,希金斯提前锁定年终排名世界第一。

此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中国赛打进八强,临时积分28235排在第13原地踏步,没有取得中国赛资格的梁文博25265分临时排名列第16。

丁俊晖本赛季除了积分斩获颇丰,而且也是狂捞奖金,丁俊晖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获得了英锦赛冠军,最终收获173275英镑,超过小晖上赛季总奖金(149425英镑),位列世界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希金斯,他的奖金是122370英镑。中国赛轰出147的罗伯逊以122335英镑位列第三。威廉姆斯凭借中国赛完美表现,以102920英镑排在第四。奥沙利文以100190英镑位列第五。

要是算上各类邀请赛(大师赛,冠军联赛,超级联赛,江苏经典赛),小晖奖金也很丰厚,以200775英镑排名第二(这还不算东西明星对抗赛击败亨德利所得50万人民币),奥沙利文以214890英镑位列第一。大师赛冠军塞尔比以200260英镑排在第三。罗伯逊第四,希金斯第五。(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