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卢卡斯遭完爆上海凭何挺到最后 塞勒独撑内线

2010年04月04日22: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CBA季后赛半决赛准时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以110比106力克上海玛吉斯,取得了半决赛开门红。上海外援塞勒表现出色,10投8中豪取18分9篮板,不过在最关键时刻六犯离场,与其对位的哈里森仅仅得到拿到10分9篮板,塞勒在这场外援对决中取得完胜。

此役上海队将首发阵容做了调整,主力中锋塞勒作为板凳匪徒出战,而广东也相应地雪藏了中锋哈里森。于是在双方外线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内线的对决将会直接绝对比赛的胜负,塞勒能不能有出色的发挥关乎上海的获胜希望。

比赛一开始,上海就因为身高劣势陷入被动,广东频频利用身高优势强行单打得分取得领先,不过上海依靠本节后段的几粒三分将分差缩小。本节进行到末段,塞勒终于披挂上阵替下卢卡斯,而广东也审时度势的派上哈里森。真正的内线对抗从此开始,刘炜反吊塞勒,后者接球后在三人夹击下强行上篮,哈里森高举双手干扰了塞勒的上篮,塞勒在对抗中投出了一个三不沾。随后塞勒卷土重来强行碾压哈里森上篮得手且加罚命中,首节上海仅以28比30落后。

次节的比拼更加激烈,刘炜挡拆后反吊篮下,塞勒接球后再拿两分,随后又硬吃哈里森得分。而反观哈里森则是在塞勒面前全面陷入下风,塞勒在场时哈里森一次也没能单打对手成功,塞勒因为犯规过多下场后,哈里森终于获得数次罚球机会。

易边再战,塞勒依旧手感火热,广东以6比0开局继续拉开分差,卢卡斯投篮不中后塞勒补篮得分帮助上海打破得分荒。随后他又接应卢卡斯的分球暴扣得分,表现不俗的塞勒得到重点照顾,塞勒很难在内线舒服地拿到球,三节过后分差继续拉大。

关键的末节,上海仍然拿不出限制帕克的良策,但塞勒没有放弃,他接到卢卡斯的分球抡起长臂在广东两名球员的头上上篮得分,而且造成犯规打三分成功。就在球迷还沉浸在回味之中时,塞勒再次在内线暴扣得手,上海一波9比0缩小分差,但随后塞勒吃到了本场第6次犯规,不得不带着18分9个篮板的数据外下场,看着队友在场上拼搏,场下的塞勒显得有些无奈,上海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广东还是牢牢占据主动,最终赢得比赛。(张朋)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