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一人专为大场面而生 卢卡斯重蹈艾伦覆辙

2010年04月04日22: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2009—2010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主场迎战本赛季的黑马上海玛吉斯,最终广东队顶住了上海队第四节的反扑,以110比106击败对手,总比分1比0领先。

广东队帕克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全场比赛得到40分8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而和他对外的上海队卢卡斯是21分7个篮板2次助攻,可以说帕克本场比赛的表现是完胜卢卡斯。

这个系列赛两名球队的外籍后卫卢卡斯和帕克的较量可以说是引人关注,这两人都是如今CBA中最顶尖的后卫。卢卡斯堪称上海队进入半决赛的最大功臣,他在和辽宁队的四场比赛中,前三场得分30+,最后一场更是40+,场均贡献34.3分6.5个篮板5.3次助攻的惊人数据。而广东队则在首轮轻松淘汰八一队,因为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帕克不用太发力,所以得分不是很多,但他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自己全面的能力,在篮板、助攻、抢断等方面对球队贡献颇多。

常规赛两队两次交锋,广东队均无一例外的胜出,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帕克也略胜一筹。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帕克就得到18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常规赛最后一轮,帕克更是在卢卡斯面前砍下21分11个篮板13次助攻5次抢断的超级数据,帕克也像去年总决赛限制艾伦一样,继续延续着自己“遇强更强”的一贯作风。再次与卢卡斯交手,帕克势必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卢卡斯这位前火箭队的后卫已经凭借高人一筹的实力和多次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表现成为了球队最让人放心的一环,他的表现也许将决定着这个系列赛的走势。由于半决赛采取2—2—1赛制,所以卢卡斯希望能够在前两场客场比赛中带着一场胜利回到上海。

比赛开始后,帕克就展示了就展现了不错的状态,首先三分落袋,虽然这边卢卡斯马上就上篮还以颜色,但是帕克马上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带领广东队打出12比2的完美开局。卢卡斯在三分线外晃开帕克,可惜三分不中。而帕克则手感火热,再次命中一个三分球。上海队开局不利和卢卡斯被帕克限制有很大关系,但卢卡斯却对比自己高13厘米的帕克没有什么办法,帕克这边又是两次跳投命中得到4分。虽然上海队状态有所回升,一度追到了只差4分。但帕克反身上篮得分并造成阿巴斯犯规,加罚命中。首节广东队30比28领先,帕克首节就得到15分,占全队得分的一半。卢卡斯只有4分。

帕克仿佛是为大场面而生,第二节开局又是三分命中,随后又是断球然后一条龙双手暴扣得分。39比33,广东队再次扩大优势。帕克随后多次妙传队友,王仕鹏、朱芳雨和哈里森都相继接到帕克的传球造成了对手犯规,通过罚球扩大比分。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帕克再次接管比赛,他先是突破卢卡斯上篮得到2分,在造成卢卡斯犯规,帕克两罚一中,随后又是三分得手,第二节帕克又贡献11分,上半场就得到26分。广东队半场将分差扩大到12分。

第三节广东队牢牢地控制着场上局势,帕克左突右晃,在人缝中杀出重围上篮得到2分。随后又低手妙传给了王仕鹏,后者轻放得分。帕克的水平明显胜出其他人一筹,打球非常轻松自如,但如果发力,没有人能够阻挡。帕克本节再添6分,三节后得分已经达到了32分。卢卡斯本节虽然得到10分,但对上海队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帕克是越打越勇,和第二节一样,最后一节又是以他的三分开场,这也是广东队本场的第11个三分球。对于上海队来说,帕克就是他们的死神。随后帕克主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广东队发动进攻,王仕鹏见帕克已经快下到篮下,张手一扬,帕克单臂空中接力暴扣得分,堪称是精彩绝伦。广东队的得分也达到了100分,帕克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像广东队的得分一样,堪称满分。上海队本赛季骨子里有一种不放弃的气质,他们又将比分追到了8分。但帕克妙传哈里森,后者暴扣得分,对于上海队来说,帕克是无解的。上海队没有放弃,王勇和卢卡斯三分命中,帕克策动进攻,杜锋反吊哈里森,哈里森拿下关键2分。刘炜投篮不中,马上对帕克犯规,帕克两罚一中。暂停后上海队彭飞又是三分命中,帕克顶住了压力,两罚全中,分差重新变成了4分。卢卡斯三分不中,上海队无力回天。

帕克本场可以说是统治了比赛,他成为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广东队本场最多领先了19分之多,却被上海队险些逆转,如果没有帕克稳定军心的表现,最后是胜负还实在难以预料,对于现在的广东队,帕克真的是不可或缺的,正如李春江所言,帕克是球队的榜样,他关键比赛从来不掉链子。(白镝)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