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塞勒赢得数据输掉比赛 中锋对决粤沪各有所长

2010年04月04日22:23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上海队可谓是一支非典型的季后赛球队,根源在于上海队内外线实力差距过于明显。上海双枪的实力自不必说,问题的关键在于上海队只有塞勒一名标准型内线球员;换言之塞勒代表着球队绝大部分的内线能量。相对于上海的非典型特质广东则实属标准的季后赛球队其内外线实力极为均衡;本赛季作为球队内线支柱的哈里森其作用一点不比塞勒的作用小。所以哈里森与塞勒之间的PK也直接左右着各自球队的走势。

此役塞勒贡献了18分和9个篮板球,而哈里森则贡献11分与14个篮板球,在数据端两人似乎难分伯仲。本场比赛李春江与邓华德都没有派遣队中的头号内线首发出场;但李春江内线实力的兵精粮足与邓华德的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邓华德打算的是准备将好钢用在刀刃上,邓华德本寄望塞勒能在比赛末段在场上给对手内线以杀伤但结果却依旧是外线成为唯一主角。

此役哈里森与塞勒早早的首节末段就展开了直接较量,在两人的第一次直接较量中哈里森成功的防下了塞勒,但不服输的塞勒随后就在哈里森的防守下打成了一次2+1取下3分。如果说两人在首节的对决中是塞勒稍占上风的话,那次节比赛则是由哈里森占据优势。整个次节哈里森共获得了6次罚篮机会并摘下3个前场篮板,其对上海内线的杀伤力由此可见一斑。反观塞勒虽连续2次篮下进攻得手,但造成的直接杀伤效果则远不及哈里森明显。

易边再战后,哈里森的出场时间十分有限而这很大程度上就为塞勒撤下了一个内线障碍。不过即便如此塞勒也远没有在内线称王称霸,由于第三节双方的主战场是外线导致塞勒在内线获得的进攻机会非常有限,即便塞勒依旧保持的较高的进攻成功率但依旧仅仅是杯水车薪的贡献了4分。

末节比赛塞勒依旧保持着不俗的内线进攻效率,但遗憾的是双枪牢牢把持着球权。在塞勒内线效率明显的时候,上海队进攻的分配依旧注重于外线轻视内线;而这也出现了塞勒心有余却无球可攻的局面。反观哈里森则在末节出色的保护了后场篮板导致上海队鲜有二次进攻机会。纵观整场比赛,塞勒与哈里森的较量中赢得了数据却输掉了比赛,其中很大程度源自上海队不平衡的内外线实力与分配。(木棉树)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卢卡斯犯错广东110-106上海 李春江被逼三叫暂停,球队一人临危救主 CBA版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