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落败也无愧最强者 10胜TOP16统治力第1

2010年04月04日2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4领先,最终却以6-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丁俊晖尽管中国赛功亏一篑,但他本赛季10次在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与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平起平坐(也是10次),超过了奥沙利文(仅有7次)。昔日那个34个月排名赛不胜TOP16的低迷神童,破茧成蝶成为TOP16球手的噩梦。什么是最强者?就是击败强者的强者!小晖本赛季与TOP16的交锋数据,足以说明他是最强者。

大奖赛三胜TOP16(打破排名赛34月不胜TOP16,37个月不进四强魔咒)

大奖赛次轮丁俊晖对阵世界第二的克星马奎尔,“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小晖轰出5杆50+的强劲火力,以5-1打得世界第二马奎尔毫无脾气,从而打破了不胜马奎尔的魔咒,也粉碎了排名赛34个月不胜TOP16选手的怪圈。

丁俊晖在1/4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14的艾伯顿,小晖在开场0-2落后形势岌岌可危,但神童凭借犀利的进攻,轰出单杆107分,上演连赢五局的惊天逆转,从而以5-2力挫对手,打破37个月排名赛不进四强的魔咒。

丁俊晖在半决赛与世界排名第15的“金左手”威廉姆斯,金左手一开始就轰出了单杆142分的高分,这反而刺激了小晖爆发,中国神童凭借精妙的围球连赢六局,从而以6-1狂扫威廉姆斯,三年来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标志着小晖浴火重生。

英锦赛四胜TOP16(连胜四位TOP5巨星)

丁俊晖和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在1/8决赛狭路相逢,墨菲此前在超级联赛终结了火箭奥沙利文25秒出杆规则必胜神话,让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六连冠梦碎,“稳定先生”士气正旺。不过,丁俊晖在决赛里比稳定先生还要稳定,9-3狂扫对手,全场比赛丁俊晖一杆破百,5杆50+,延续了滚烫的手感,连续三站排名赛进八强,创六年职业生涯最佳开局。

丁俊晖1/4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神童0-3、5-7、7-8全场三度落后,最终丁俊晖轰出7杆50+,9-8逆转赢得惊心动魄的大战。小晖背靠背进入排名赛四强,又创了个人职业生涯历史。

中国神童半决赛与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过招,神童击球的严谨性和单杆得分能力远胜对手,打出一杆破百,六杆50+凶悍火力,9-5淘汰对手入围决赛,并且是本赛季第一个可以背靠背排名赛进决赛的球员!

丁俊晖世界临时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希金斯巅峰对决争夺冠军,两名球员苦战长达近七个小时,小晖在6-7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深厚的围球功底,精密的安全球和六杆50+的攻击力以10-8击败对手,第二次摘得英锦赛冠军!

中国赛三胜TOP16(赛季三进排名赛决赛,压倒希金斯奥沙利文)

中国赛次轮丁俊晖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大师赛冠军塞尔比狭路相逢,年初温布利大师赛小晖曾1-6遭对手横扫上演一轮游,错过成为同时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80后第一人的机会。此番小晖顶住压力轰出两杆破百,摧毁号称“80后打球最坚韧之人”的塞尔比,报了一箭之仇。

小晖1/4决赛与世界第14的卫冕冠军艾伯顿交锋,小晖开场就打出4-0的完美开局,抢到赛点,并以5-2轻取对手,赛季三进排名赛四强,创造了个人历史最佳。

丁俊晖半决赛与世界排名第11的马克-艾伦强强碰撞,小晖在09年江苏精英赛曾经0-6遭对手血洗,此番用两杆破百的强劲火力,6-2力克对手,赛季第三次跻身排名赛决赛,就连希金斯和奥沙利文都未曾做到这一点。(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