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双枪低迷上海难获奇迹 卢卡斯难敌帕克成隐患

2010年04月04日22:02腾讯体育木棉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枪低迷上海难获奇迹 卢卡斯难敌帕克成隐患

刘炜卢卡斯帕克面前彻底哑火【点击查看本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上海双枪输掉了第一场半决赛;毕竟现今的CBA联赛只有广东称得上王者。此役刘炜贡献16分3板6助攻,卢卡斯则贡献21分7板,双枪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输掉一场比赛并不可怕,想必令华德担心的是双枪的状态,想要给广东找点麻烦似乎也因此难上加难。

本赛季上海凭借刘炜与卢卡斯近乎于疯狂的表现成为常规赛黑马并一路闯入季后赛半决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上海与其半决赛对手广东之间存在巨大的实力差距,广东从总体实力、单兵素质、季后赛经验和板凳深度等方面都优于双枪领衔的上海,特别是内线较量中广东更是占据明显优势,所以双枪能否率队在外线与快攻中展现出球队的实力便成为了决定比赛进程的关键。

比赛初始广东的帕克在内外线进攻频频得手,另一方面广东在防守端凭借坚固的防守也使双枪难以将攻势组织起来,上海逐渐陷入泥潭之中。由于卢卡斯一时间受制于帕克导致刘炜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就是在分差越拉越大之际刘炜突然间爆发利用三分球连续攻击得手,同时刘炜接连策动了三次快攻并纷纷得手,阿巴斯连续受惠于刘炜为其送出的助攻。

不过好景不长次节比赛双枪全部沉默,虽然卢卡斯在次节出场时间有限但其零数据的表现肯定是难以与其此前的名声相匹配的。而刘炜经过首节的爆发后也在次节出现较大的状态起伏其内外线的进攻尝试均无功而返;相对于卢卡斯的零数据刘炜则在其出场时间内贡献了2次助攻。

易边再战后,卢卡斯一改上半时的低迷状态。第三节卢卡斯有如神助一般连续进攻成功,不论是突破上篮、急停跳投还是助攻分球都纷纷告捷。整个第三节卢卡斯贡献出10分和2次助攻。相对于卢卡斯的状态回勇,刘炜也逐渐找回感觉利用三分与跳投摘下5分。上海第三节拿到的23分钟有15分来自双枪。不过广东依旧牢牢掌控的比赛局势。

末节比赛双枪的状态再一次出现起伏,刘炜的直接进攻乏力而其在组织进攻端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反观卢卡斯即便能够利用三分与突破持续取分,但其与帕克之间的PK则处于绝对的下风。双枪在此役较大的起伏与低迷的状态使球队一搏广东的机会也变的虚无缥缈,一场失利也在所难免。(木棉树)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卢卡斯犯错广东110-106上海 李春江被逼三叫暂停,球队一人临危救主 CBA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