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 不敌金左手5冠梦碎

2010年04月04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下半场崩盘仅赢1局 不敌金左手5冠梦碎

丁俊晖下半场突然迷失 仅赢1局无缘冠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由主场作战的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最终丁俊晖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里,上半场5-4领先,最终却以6-10遭逆转,时隔五年重夺中国赛冠军的计划泡汤,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梦想也宣告破碎。而威廉姆斯时隔四年重夺排名赛冠军,职业生涯第17次排名赛问鼎,这也是他继2002、2006年后第三次在中国赛折桂。<<点击发表您对丁俊晖下半场崩盘的看法

丁俊晖在本届中国公开赛先后挑落前世运会冠军格林、大师赛冠军塞尔比、卫冕冠军艾伯顿和巨人杀手马克-艾伦,本赛季第三次跻身排名赛决赛,彰显了极佳状态;而威廉姆斯连续掀翻“散弹枪”柯普、“巫师”希金斯、“神奇小子”傅家俊和“飞行员”卡特,四年来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是士气正旺。

丁俊晖和威廉姆斯历史上总共有10次交锋,小晖6胜1平3负占据优势,双方在排名赛只有过两次过招,2006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小晖2-6折戟,2009年大奖赛半决赛小晖6-1复仇。双方历史上最悬殊比分出现在2008年马耳他杯,当时小晖6-0羞辱金左手;而双方最近一次交锋出现在2010年冠军联赛第七组半决赛,丁俊晖在那场比赛3-0零封威廉姆斯。

在中国赛决赛上半场9局比赛里,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5杆50+,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比赛威廉姆斯尝试薄球防守母球摔袋,丁俊晖先拿下4分,然而小晖薄边防守出现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长台拼进,展开了流畅的围球进攻,单杆轰下81分,81-4取胜,双方局分5-5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11局比赛威廉姆斯率先长台拼进红球,不过他其后黑球不进,小晖凭借精准的母球走位单杆轰下61分,可惜红球底袋晃袋而出,没有实现超分。威廉姆斯登场后展现“世界最准男人”的风采,单杆拿下65分,从而66-61神奇翻盘,大比分威廉姆斯6-5领先,这也是他全场比赛第一次超出。

第12局丁俊晖顶住压力率先上手,其后小晖稳扎稳打,彰显强大的控球能力,单杆轰下73分锁定胜利,然而母球此后出现微弱的偏差,小晖黑球没有打进,未能实现单杆破百,不过小晖将局分追成了6-6平。

第13局比赛威廉姆斯薄进中袋轰开局面,由于红球堆已经散开,从球型来看威廉姆斯很有希望一杆制胜,金左手单杆轰下64分,小晖登台未能扭转局面,金左手又拿下12分,威廉姆斯7-6取得领先。

第14局比赛威廉姆斯抢先上手,掀起几次零碎的进攻,丁俊晖手感有所下降,威廉姆斯趁机取得61-0领先。小晖并未放弃,但做障碍球的尝试没有成功,威廉姆斯最终84-16再胜一局,丁俊晖局分6-8落后。

第15局比赛丁俊晖抖擞精神单杆拿下48分,但在其后处理红球堆的贴球时出现错误,威廉姆斯单杆拿下59分实现反超,此后几经周折,丁俊晖51-79落后时并未认输,做障碍球造成金左手罚掉6分,然而最后威廉姆斯还是打进粉球,85-57拿下,金左手9-6抢到赛点。

第16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拿下7分后由于机会不好,小晖选择了防守。威廉姆斯凭借滚烫手感52-7取得领先,小晖尽管没有放弃,但已经无力回天,最终14-75又输掉一局,6-10遭逆转屈居亚军。(苍穹之泪)

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
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惊喜,神童归来
遗憾,错失冠军
期待,未来可期
无所谓,不关心
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调查:您对丁俊晖本届中国赛表现有何评价?
  相关阅读:
   [声音]:丁俊晖:对手发挥得像强盗 世锦赛会尽力去打
       威廉姆斯:丁犯错我就惩罚他 是世锦赛三大热
   [现场]:丁俊晖遭记者“暗算” 威廉姆斯四度母球落袋
       丁俊晖反问令记者尴尬 金左手担心成全民公敌
   [实力]:丁俊晖落败也无愧最强者 10胜TOP16统治力第1
       决赛饮恨难掩小晖21纪录 史上最年轻147先生
       丁俊晖处王者之巅十字路口 未来领袖非他莫属
   [遗憾]:小晖错过前无古人纪录 本可拿五大球王当炮灰
       丁俊晖四大遗憾:未2度封王 错失排名赛第5冠
       前辈成丁俊晖铺路石 未踩巨人肩膀登顶留遗憾
   [分析]:冠军梦被快门彻底粉碎 一转折点葬送小晖冠军
   [未来]:丁俊晖三大未完成任务:世锦赛夺冠 世界NO.1
   [回顾]:丁俊晖6年中国赛表现:05首秀最神奇09最耻辱
       中国赛历届冠军:威廉姆斯三封王 小晖1冠1亚
   [历程]:丁俊晖重返巅峰五部曲 坎坷惨痛之后风云崛起
       六年时间小晖摆脱“神童”束缚 真正走向成熟
   [花絮]:小晖陷美女“温柔乡” 六大绯闻女友浮出水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