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超强进攻构筑决赛旋律 严防失误成关键

2010年04月04日19: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决赛的争夺,决赛在中国选手丁俊晖和威尔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之间进行。上半场9局过后,两位选手都展示出了极好的状态,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以5-4领先结束上半场。

丁俊晖和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决赛都可谓实至名归,丁俊晖一路力斩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晋级决赛。而威廉姆斯则在首轮战胜柯普之后,力挫白巫师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与丁俊晖会师决赛。可以说,两人都已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好,而决赛的上半场两人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强大的进攻能力。

首局比赛,丁俊晖以一记传球击打红球入袋取得上手机会,而此后小丁再次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想继续上演传球好戏,结果未遂。而金左手抓住机会,开始完成了一杆110分的单杆破百好戏。其实首局的比赛就像是整个上半场的一个缩影,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都将自己的失误控制在了一个极少范围内,而越是如此,双方也总是能抓住对手少之又少的失误,完成整局的战略性胜利。

这不由的让我们想到了丁俊晖在首轮对阵格林的比赛,当时丁俊晖的进攻火力也是十分强大,可与之相伴的却是屡次低级的失误。幸好格林的状态也未在最佳,两人经常互送失误大礼,如果丁俊晖首轮的失误率放在今天的决赛中,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整个上半场比赛,双方也屡屡通过精准的长台进攻寻找机会,单杆破败的好戏也是多次上表演。整个上半场九局比赛,双方一共打出了三次单杆过百,而丁俊晖还有一杆82分的高分杆,两人的进攻状态之好可见一斑。

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30分开始,进攻必然还会成为比赛的主旋律,谁能更好控制失误将很可能成为最后决胜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