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2度演单杆破百 半场5-4暂领先威廉姆斯

2010年04月04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2度演单杆破百 半场5-4暂领先威廉姆斯

丁俊晖2杆破百半场领先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09/10斯诺克中国赛进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丁俊晖迎战“金左手”威廉姆斯,上半场前九局战罢,丁俊晖暂时以5-4领先,19点30分将进行下半场后10局较量。

05赛会冠军丁俊晖一路连克强敌,在首轮先是涉险淘汰格林,又在次轮5-3力克“小丑”塞尔比,八强战以5-2轻取卫冕冠军艾伯顿 ,半决赛6-2横扫北爱新秀马克-艾伦,丁俊晖时隔五年后再度杀进中国赛决赛,今天小晖有望在中国赛上二度称王,同时收获个人排名赛第五冠。

而“金左手”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将柯普、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淘汰出局,入围最后的决赛。丁俊晖本次比赛手感火热,四轮共打出7次单杆破百、而威廉姆斯也是以进攻火力十足著称,两人将上演一场经典的进攻大战。历史上双方交战7次,丁俊晖以5胜2负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

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首局丁俊晖率先开球,威廉姆斯薄红球出现失误,红球留在了袋口,丁俊晖攻中袋口红球后上手,单杆取得12分后,架杆打组合球没有打中,随后双方步入防守较量,丁俊晖在薄红球堆的左侧时,出现细微计算失误,威廉姆斯先是上手打进袋口红球,随后母球轻贴绿球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防守再次出现不到位,威廉姆斯再度上手,之后围绕黑球展开连续进攻,单杆轰下111分,以111-12先拔头筹。

第二局伊始丁俊晖拼长台进攻打中,随后彩球线路不好,丁俊晖防了一杆。双方经过几杆防守较量后,丁俊晖率先觅得机会,威廉姆斯进行防守无奈母球回位又碰到了黑球,正好留给对手一个进攻角度,丁俊晖拼进红球堆右下方的一粒红球,并且母球还巧妙的避开了黑球,单杆取下17分后,丁俊晖长台进攻,没有打中预想的袋中,不过运气不错弹回来进了底袋,现场观众一片掌声,结果丁俊晖单杆轰下127分,最终清台将大比分追成1-1。

第三局威廉姆斯的长台进攻没有打中,留给了对手进攻机会,丁俊晖薄进红球,随后用黄球过渡,弹一库下来精确的叫到红球底袋,单杆取得30分后,继续进攻难度太大,丁俊晖转入防守,虽然母球停到咖啡球的上方,不过右侧的红球没能挡住,威廉姆斯成功打中,威廉姆斯进攻黑球打薄停到了袋口,丁俊晖再度获得球权,单杆再次轰下53分后,丁俊晖以83-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对手。

第四局威廉姆斯开球漏出了一个长台进攻的角度,丁俊晖长台进攻红球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打中袋口红球,单杆取下24分时,威廉姆斯进攻红球不进,同时母球不幸落袋,被罚掉了4分,丁俊晖上手单杆一举夺下74分,在进攻红球时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打进中袋红球后,白球却停在左侧顶袋口,威廉姆斯无奈放弃,丁俊晖以74-25再下一城,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开始后,威廉姆斯拼长台进攻打中红球,随后进攻的线路不理想,威廉姆斯采用一杆连攻带防,进攻黑球中袋没有打中,机会不好丁俊晖同样选择一杆防守,此后威廉姆斯继续防守,母球却停到了咖啡球与绿球之间,红球留下长台进攻的机会,丁俊晖长台拼中,单杆夺下25分后,继续进攻的线路不好,丁俊晖停止进攻转入防守,不过留给对手一颗右侧红球可以进攻,威廉姆斯连攻带防远台打中,单杆取下69分后,威廉姆斯进攻绿球时母球甩袋,不过已经超分无碍大局,威廉姆斯以69-29追回一局。

第六局丁俊晖冒险长台进攻不中,红球停在了袋口,威廉姆斯上手轻松打中,随即低杆打进粉球底袋后,再进攻没有了线路,“金左手”无奈转入了防守,经过几杆的胶着后,威廉姆斯的防守留给了丁俊晖长台进攻的线路,后者上手长台打中,随后丁俊晖用蓝球过度,得到7分后丁俊晖将黑球打到库边,母球却停在了顶袋口附近,所幸并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金左手”继续防守,随后威廉姆斯觅得机会,不过击打红球却停在了袋口,小晖随即上手单杆轰下116分,以123-7赢下第六局,大比分改写成4-2。

第七局威廉姆斯弹两库解球,母球跑位时却碰到了蓝球,丁俊晖一杆连攻带防打中,随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丁俊晖轻贴咖啡球进行防守,经过两杆防守比拼后,丁俊晖露出破绽防守时一粒红球停在了左侧袋口,金左手随即上手,单杆取下55分后出现失误,之后丁俊晖长台进攻打中,追至35-55时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双方陷入新一轮的防守较量,之后丁俊晖解球力量稍大,红球被碰出来一点,威廉姆斯获得薄球机会,随后迅速超分,最终以96-35将比分追至3-4。

第八局威廉姆斯开球质量颇高,丁俊晖想薄边没能解到被罚4分,威廉姆斯打自由球命中底袋,随后用粉球过渡展开连续进攻,取下28分后,击打下方的红球打中后,无奈母球甩袋,机会又来到了小晖的手上,丁俊晖单杆轰下82分后,以86-32再下一城,大比分改写为5-3。

第九局伊始丁俊晖防守一杆时,母球出现弹库现象,给了威廉姆斯长台进攻的机会,得到13分后,威廉姆斯用了一杆很强的低杆,打进红球的同时母球又甩入中袋,经过两杆胶着后,丁俊晖长台进攻打进,单杆取下13分后,丁俊晖线路不好击打红球不中,威廉姆斯随即再度上手,以 109-17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成4-5。(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