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城市快报:丁俊晖 谁能拦得住

2010年04月04日15:29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丁俊晖继续自己在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前进步伐,在昨天进行的首场半决赛中,手热得发烫的他以总比分6∶2横扫大自己一岁的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时隔5年之后再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今天,他将在19局10胜制的决赛中,对阵马克·威廉姆斯,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4战胜了卡特。 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但让丁俊晖报了去年6月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自英锦赛之后重新夺回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此外,世界职业斯诺克选手临时排名榜上,他已升至第5位,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排名。

平稳的心态、出色的状态、上佳的球运,有了这3个制胜“法宝”,打一场进一步的丁俊晖,谁能拦得住呢?昨天,面对“打疯了”的小晖,状态不佳的马克·艾伦只能接受“脆败”的结果。“很简单,他的状态太好了,而我的状态太糟糕了,即使有机会我也抓不住。”

昨天的比赛,丁俊晖没费太大劲就拿下来了,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对阵塞尔比、艾伯顿一样,小晖早早就确立了优势,一直延续到最后胜利。赛后,提起自己的平稳心态,丁俊晖轻松地说:“不像以前想这么多,自己更自信,打得更坚决了。”丁俊晖认为好的运气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有好的机会,你没把握住也是白搭。”

比赛中,丁俊晖露出了多次灿烂的笑容,那是一种自信的笑。对此,丁俊晖直言自己是在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所以他笑得很开心。“正因为开心,所以并不紧张,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此外,丁俊晖还认为尽管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但他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回去后,还得想想吧。可能是太放松的缘故,明天决赛是长盘制,所以我会调整,尽量集中精神。”

也许是手热得发烫的丁俊晖让马克·艾伦在场边坐的时间过久,明显不在状态的后者用一个个失误,成全了前者的“独角戏”。尤其是第二局,艾伦在收彩球阶段,只要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就能赢下比赛,将大比分扳为1:1平,然而艾伦却失手了,这导致他一直处于被动落后的局面。

对于这个失误,赛后都记不清楚自己有多少失误的艾伦一脸郁闷。“我太粗心了,在击球之前我就把头抬了起来,而在比赛中如果头提前抬起来,就有可能失误。”尽管输了,但艾伦显得很大度:“恭喜丁获得胜利!我和丁认识好几年了,彼此之间关系很不错,是比较好的朋友,所以我真的希望他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得冠军。”

(天津网-城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