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半决赛上海战广东 邓帅:姚明祝我们好运

2010年04月04日13:48解放网-新闻晚报倪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CBA半决赛即将打响。上海客场打广东,尽管此前战辽宁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但外界还是普遍看好卫冕冠军能直落三局晋级决赛。大战当前,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自然十分关注,就在上海队出征东莞前,姚老板就与主帅华德进行了电话沟通。 “GOODLUCK! ”,带着姚明的祝福,上海男篮一定会尽全力从广东手中 “偷”一场胜利回来。

“在电话里,姚明和我说了上海与广东的渊源,八年前我们赢了广东,不过那时我不在。 ”在邓华德看来,现在对两队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广东队是卫冕冠军,六年五夺总冠军,他们有着足够的自信。而我们是一支很特殊的团队,队员们都很在乎彼此,大家都是一群‘好斗’的家伙。就像上一个系列赛一样,我们不会退却。 ”和主教练一样,上海男篮的队员们也是轻松上阵。他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打半决赛,或许经验上有些欠缺,但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每个人都有着一颗大心脏。

与季后赛首轮1-2-2赛制所不同,半决赛采取的是2-2-1,此举倒是得到了邓华德的认同。 “之前那个赛制对我来说非常奇怪,在篮球比赛里,2-2-1是更加传统的。 ”连续在东莞打两个客场,如果带着0:2的总比分回到上海,站在悬崖边的球队还能再创造奇迹吗?对此,邓华德可不以为然。 “现在的四强,每个队都有必胜的信念,谁先怀疑自己,谁就先出局了。 ”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