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丁单赛季积分首位 谈复仇秘诀:用脑子打球

2010年04月04日09:5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丁俊晖继续着他在中国公开赛中的良好手感,昨日在面对北爱尔兰新锐马克·艾伦的比赛中,不仅以6比2轻取对手,更是两度打出单杆120分以上的高分。这场胜利也让丁俊晖再度杀入中国公开赛的决赛,距离上一次已经五年了。

在前两局的比赛中,双方的手感都普通,都犯下了一些失误,不过丁俊晖表现得比对手更加稳健,先胜两局。丁俊晖在第三局终于显示出自己超强的进攻能力,单杆137分的高分,丁俊晖继续领先。此后马克·艾伦也抓住丁俊晖的小失误拿下过两局。但在第8局的比赛中,丁俊晖以单杆125分完美地结束了比赛,以6比2的比分晋级决赛。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中,丁俊晖的手感热得发烫,比赛赢得相对轻松。不过谈到取胜原因时,丁俊晖还是相当谦虚:“对手发挥得不太好,给了我很多机会。”对马克·艾伦一战,对手远台进攻效率不是很好,总是出现一些失误。

时隔五年后再度杀入决赛,丁俊晖将有可能在主场捧起奖杯,这将是多少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一幕。对于决赛,丁俊晖说:“决赛应该是最难打的一场,我也会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决赛中。不管决赛对谁,我都尽量打好每一局。”

杀入决赛,也让丁俊晖在单赛季积分上超越希金斯,排在首位。

小晖谈“复仇”秘诀 用脑子打球

南方日报讯丁俊晖和艾伦两位新生代高手3日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对决以中国小将6比2的大胜迅速收尾,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回顾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时,丁俊晖倒是透露了“秘诀”。他认为自己的长进在于学会了多想,用脑子打球。

丁俊晖在去年6月份江苏精英赛决赛上被只大自己一岁的北爱尔兰小将以6比0“血洗”,其糟糕表现一度引来媒体和球迷的质疑。但在本场半决赛中,刚过23岁生日的丁俊晖上来就以3比0大比分领先,尽管艾伦分别在第四和第七局扳回两局,但仅仅是延缓了丁俊晖胜利的脚步。

丁俊晖在赛前预测时曾谈到,艾伦进攻非常犀利,常给对手以很强的压迫感,但事实是艾伦并未打出擅长的攻势。“一上来艾伦的远台进攻效率不高,他一旦失误,就有球留下,我就有了机会。由于前三局一直是我打,所以后面他的手感也不好。”本赛季丁俊晖成绩不错,目前世界排名第7,尤其学会了打“逆风球”。“因为打球更加集中精神了,一步一步想下去,对球路很清醒,脑子里也有概念。这样的话,连续得分自然就会容易一些。”

决赛中,丁俊晖将对阵威廉姆斯和卡特之间的胜者。他说:“决赛总是最艰难的。无论对谁我都会投入全部精力,打好每一局。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艾伦也认为两人之间的胜负没有什么奇怪。他说:“高手的比赛相差都不会太多,谁发挥得好谁就赢。我觉得丁俊晖今年和去年打得没有太大区别,但我今天打得不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