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丁俊晖速胜晋级 锁定赛季世界第一宝座

2010年04月04日09:38山西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在3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2速胜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继2005年之后再次晋级决赛。

艾伦开局接连失误。首局,他的远台进攻失误让丁俊晖抓住机会以1270先下一城;第二局,艾伦在击打黑球时再次失误,让丁俊晖再下一局。手感炙热的丁俊晖随后又轰出单杆137分,早早地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虽然艾伦利用丁俊晖进攻时的两次大意在第四局和第七局中扳回两局,但沉稳的丁俊晖还是凭借出色的防守和精准的走位锁定了胜局。

凭借对top16球员的三连胜,丁俊晖本赛季继大奖赛和英锦赛后,第3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在现代斯诺克运动史上,也只有鼎盛时期的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等5位天王级选手曾经做到。而在一个赛季只有6站排名赛情况下3进决赛的壮举,此前则只有2005/2006赛季的希金斯曾经完成过。

至此,丁俊晖总积分达到38545分,上升到临时排名积分榜第5位,追平了个人的最高临时排名。虽然未能进入临时排名前三甲,但本场胜利让丁俊晖单赛季积分达到24900分,超越了排在第一的希金斯(24420分),无论丁俊晖是否能夺冠,他已经锁定了中国赛后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