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6:2胜艾伦挺进决赛 对手祝愿小晖夺冠

2010年04月04日08:39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6:2胜艾伦挺进决赛 对手祝愿小晖夺冠

4月3日,中国选手丁俊晖(右)接受马克·艾伦的祝贺。当日,在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2战胜北爱尔兰选手马克·艾伦,晋级决赛。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昨天(3日)下午,丁俊晖在半决赛中6比2轻松击败马克·艾伦,时隔5年再度进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比赛结束之后,后者表示自己和丁俊晖平时关系很好,所以祝愿他能够最终在这届赛事中夺得冠军。

在去年6月份的江苏精英赛上,马克·艾伦和丁俊晖在决赛中相遇,当时英国人6比0取得完胜。风水轮流转,在昨天的比赛中,一向进攻犀利的马克·艾伦突然间失去了手感,几次远台进攻失手给丁俊晖留了机会,后者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为本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调。丁俊晖说:“我也没想到对手发挥得会这么不好,给了我很多的机会,3比0的时候我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其实之后大家打得都差不多。”

或许是在场下待得太久,看着丁俊晖在球台之上数次连续进攻得分,马克·艾伦的手感仍旧没有找回来,“对手给我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丁俊晖这场比赛确实发挥的很出色。”当比赛进行到第8局时,丁俊晖已经单杆破百,胜利已成定局,此时已经无心比赛的马克·艾伦开始走到场内摄像身边,从摄像机里看比赛的转播画面。

马克·艾伦只比丁俊晖大一岁,两人相交数年关系还算不错,前者近来的成绩更好,所以排名更高一些,但是在这个赛季,双方互换了一下位置。看到对方进入决赛,马克·艾伦大度地送上了自己的祝愿:“我知道这个地方对于他有些特殊的意义,既然他进了决赛,我希望他能够最终夺冠。”

对于今天与马克·威廉姆斯的决赛,丁俊晖表示先休息好再说,“决赛是最难打的一场,我也会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决赛中。现在先好好休息吧,这样才能精力充沛。”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