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协已着手寻找外教 邓华德专注上海不会接手

2010年04月04日07:1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愚人节的第二天,中国篮坛送给外界一个迟到的愚人节玩笑。昨天,某专业报爆出,郭士强请辞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中午时分,当事人郭士强作出回应:我没有辞职。而另外的关键一方中国篮协则经历了态度的转变:从并不知情到明确表态并没有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告。郭士强到底下课还是“被下课”?据圈内人士透露,郭士强的确已经向中心提交了辞职报告,只是中心暂时没有批准,但是中心已经着手寻找郭士强的接任者,还是一名外教。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郭士强篮协均矢口否认 知情人士:已辞职还没批准

昨天上午,某专业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向中国篮坛抛出重磅炸弹: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根据该媒体的说法,郭士强去意已决,篮管中心也已初步批准。郭士强的辞职还需要向上报批,并经过总局领导同意。

消息一出,当事人郭士强的电话瞬间成为热线,但上午郭士强一直没有接听电话,直到下午郭士强才开口表态,“我没交过辞职报告,也没有说过要辞职。刚才在开会,不知道这个事情。”自从回国后就避谈国家队话题,郭士强的解释是:“因为在联赛期间,不方便过多谈论国家队问题。”

上午同样没有接听电话的还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对此并不知情,“篮管中心没有收到他的辞职报告,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下午,在郭士强正式辟谣之后不久,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代表篮协作出正式的回应,“第一,篮管中心没有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道,第二,他还是国家队主教练,第三,他还在准备和思考国家队男篮组建的事呢。”

根据胡加时的说法,篮管中心如果要更换郭士强,去年就已经换了。事实上,篮管中心的确不想让郭士强下课。否则,天津亚锦赛后就会将其拿下。但是,当时篮协不仅力挺郭士强,还安排他到美国学习。是郭士强本人觉得难以完成国家队的工作,主动提交辞呈。

在季后赛辽宁主场迎战上海期间,两位貌似体育局官员在场边聊天就提到郭士强已经提出辞职。一位知情人士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郭士强确实在季后赛期间就向中心领导递交了辞职报告,但篮管中心领导表示要考虑一下,并没有立刻答应郭士强。”

篮协已开始寻找外教 华德不会接手

“郭士强这次回归辽宁男篮闹出了很大的风波,辽宁体育局和盼盼集团差点闹翻,郭士强最终还是回来了。他费这么大劲还要回来,就是给自己找后路,他确实不想在中国男篮干了。”圈内人士告诉记者,郭士强请辞不外乎姚明不在,男篮实力下降,而亚锦赛和斯杯期间还爆出主力“叫板”郭士强的新闻,这样一个没有实力、没有凝聚力的球队是不可能完成在世锦赛出彩、亚运会夺冠的任务的;第二点,辽宁是2013年全运会东道主,他们想拿男篮金牌,郭士强的工作重心将往此倾斜。

据悉,篮管中心原本计划在季后赛全部结束之后再做决定,但此时有媒体爆出来,打乱了篮管中心原本的工作计划,尽管篮管中心矢口否认,但实际上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大牌外教。“本土教练一碗水端不平,这次不可能寻找本土教练的。目前NBA常规赛临近尾声,欧洲联赛也在进行当中。等CBA季后赛结束了,欧美的联赛也有了结果,那时候再去找外教就容易多了。现在篮管中心也已着手与一些名帅的经纪人联系了。”一位知情人说。

在网络上,上海玛吉斯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接手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很高,不过,作为CBA唯一的外教,邓华德不会接手中国队,“我们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只能说郭指导是优秀的教练,成绩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比方说运气,俱乐部没得到过关于邓华德做主教练的消息,而且,这个夏天对上海男篮十分重要,邓华德有很多事情要做。”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道。

郭士强国家队教练这一年

●2009年5月5日 中国篮协正式宣布34岁的郭士强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郭士强由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2009年8月16日 中国男篮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中耻辱性地不敌卫冕冠军伊朗,并创下四项最差纪录,还传出球队更衣室内将帅不和的消息,郭士强的帅位不稳。

●2009年8月31日 中国男篮在斯杯连续遭遇绝杀之后,仅仅依靠着险胜安哥拉避免了在整体水平最次的一届斯杯中垫底,郭士强没能完成“最后的救赎”。

●2009年9月2日 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明确表态,郭士强将留任至2010年世锦赛。

●2010年2月19日 在辽宁赋闲煎熬一个月之后,郭士强重回辽宁帅位。

●2010年3月31日 尽管在生死战中表现出了十足的拼劲,但郭士强的辽宁还是没能上演奇迹,在季后赛首轮被上海1比3淘汰,无缘四强。

(东方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