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5年后重返中国赛决赛 战绩可比肩5球王

2010年04月04日04:11大洋网-广州日报白志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5年后重返中国赛决赛 战绩可比肩5球王

丁俊晖目前的单赛季积分已经成为世界第一。 (新华社发)

丁俊晖5年后重返中国赛决赛 战绩可比肩5球王

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轰出单杆过百分已经成为常态。 (新华社发)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半决赛轻松击败马克·艾伦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丁俊晖攻守收放自如”、“丁俊晖冲击亚洲最高排名不是梦”、“丁俊晖比肩奥沙利文等天王”,在今天的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当丁俊晖以6比2击败马克·艾伦挺进决赛后,媒体对他的表现极尽赞美之词。这也是被外界称为“神童”的丁俊晖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打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丁俊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威廉姆斯,后者在半决赛中以6比4战胜了卡特

小丁“攻击风暴”对手难以招架

127分、137分、125分,在获胜的6局中,丁俊晖竟然有3局得分过百,表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和令对手恐慌的进攻能力。事实上,在此次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在比赛中轰出单杆过百分已经成为常态,对阵塞尔比他两次单杆过百分,分别是126分和101分,而在昨天战胜艾伯顿的过程中,尽管只有一次单杆过百分(121分),但却还有两杆得分都在90分以上。

丁俊晖在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给人们带来的惊喜还远远没有结束,继以5比3淘汰塞尔比、以5比2战胜艾伯顿之后,今天他又以6比2轻松击败马克·艾伦,在时隔5年后第二次挺进中国公开赛决赛的同时,也宣告着“神童”丁俊晖又回来了。

首轮淘汰格林,次轮力克塞尔比,8强战击败卫冕冠军艾伯顿,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向外界展示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与以往总是能看到他精妙地设置斯诺克不同,今年丁俊晖每一轮晋级都是凭借着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强大进攻风暴,让对手完全难以抵挡。

在今天半决赛对垒马克·艾伦的争夺中,丁俊晖又是靠着完美的进攻笑到最后,第一局,艾伦的远台进攻失误让丁俊晖以127比0先下一城。随后,丁俊晖利用艾伦击打黑球时的失误再下一局。丁俊晖此后又轰出单杆137分,确立了3比0的领先优势。第4局,艾伦追回一局,不过丁俊晖在第5局和第6局又连下两城,拿到赛点。虽然艾伦在第7局艰难扳回一局,但丁俊晖在第8局单杆打出125分,以6比2晋级决赛。

经历了几年的低迷后,丁俊晖本赛季终于开始恢复“神童”本色,在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闯入8强,平了上个赛季的最好成绩;在大奖赛上,他又连续击败3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勇夺亚军;随后的英锦赛上,他在决赛击败希金斯,第二次问鼎这项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排名赛冠军。而本届中国公开赛,当丁俊晖用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进入到决赛时,他向全世界宣告,自己回来了。

出色战绩已可比肩五大球王

算上今天的中国公开赛,新赛季的丁俊晖继大奖赛和英锦赛后已是第3次闯进排名赛决赛,本赛季一共也只有6站排名赛。丁俊晖的这一成绩甚至超越了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希金斯。在现代斯诺克运动史上,丁俊晖的这种表现也堪比鼎盛时期的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5位球王级选手,在一个赛季只有6站排名赛的情况下3进决赛,此前也只有2005~2006赛季的希金斯曾经完成过。

此外,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5名,如果最终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丁俊晖更将获得第4的临时世界排名。如果从单赛季积分来看,丁俊晖在进入中国公开赛决赛时就已超越了希金斯,成为目前的单赛季积分第一名。

对于这一荣誉,丁俊晖并没有特别兴奋。“这个赛季整体上自己打得还算有感觉,但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比如比赛经验和临场发挥上还是存在一些不足,我现在还需要再打好一点。”他也承认,其实自己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这些球员相比还是存在差距的,“我只能说自己尽力去比赛,毕竟比赛不是想拿下就能拿下的。”正因为有这样的想法,丁俊晖说他并没有考虑自己的决赛对手是卡特还是威廉姆斯,“现在只想好好休息,这样可以精力充沛地准备明天的决赛。”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