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索爱赛小克丢3局血洗大威 二度夺冠重返TOP10

2010年04月04日0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爱赛小克丢3局血洗大威 二度夺冠重返TOP10

索爱赛小克血洗大威重返TOP10(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今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决赛中,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状态异常出色,最终仅丢3局以6-2和6-1横扫赛会3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终结对方15连胜的同时,获得了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37个WTA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克里斯特尔斯第二次在迈阿密赛中夺冠,而凭借这个冠军,她将在下周重返TOP10的行列。

大威本赛季的状态好得有些惊人,之前已经在迪拜赛和墨西哥站中取得背靠背的冠军,本站比赛在连续击败A-拉德万斯卡和巴托丽等人杀进决赛之后,她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5场。而克里斯特尔斯尽管在上站印第安纳维尔斯站表现不佳,但是在迈阿密她又重新找到了状态,半决赛中通过苦战击败了同胞海宁。大威和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美国名将6胜5负略占上风,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之后与大威有过1次交锋,去年美网第四轮,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惊险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较快,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克里斯特尔斯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大威在关键时候发出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克里斯特尔斯没有放过机会,成功破发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克里斯特尔斯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比利时天后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完成保发,最终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势头不减,首局比赛她就在两人经历多次平分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克里斯特尔斯又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随着大威再次回球失误,比利时名将成功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比赛显得有些一边倒!第4局克里斯特尔斯再次打出Love game,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克里斯特尔斯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大威的表现依然不见提升,克里斯特尔斯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后一分两人在底线形成多拍,大威随后回球失误,克里斯特尔斯成功破发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这是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继布里斯班站之后获得的第二个WTA单打冠军,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获得的第37个单打冠军,而大威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赛季第三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