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外媒:丁俊晖夺冠需破一魔咒 金左手主动示弱

2010年04月04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鏖战,由“金左手”威廉姆斯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威廉姆斯在1-3落后的情况下,6-4逆转取胜,继2000年、2002年和2006年后,史上第四次闯入中国公开赛决赛,他将在决赛与丁俊晖争夺冠军。赛后,各大外国媒体纷纷发表评论,指出威廉姆斯四年后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浴火重生,而本赛季只有击败希金斯的球员才能在随后夺冠的魔咒困扰着丁俊晖,不过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丁俊晖的胜面比我大。”

斯诺克官网:威廉姆斯四年后首进排名赛决赛浴火重生

威廉姆斯在1-3落后的情况下6-4逆转击败卡特,这是金左手四年来第一次杀进排名赛决赛,有意思的是,他上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也是在中国公开赛,并且他最终以9-8击败希金斯,赢得了那次比赛冠军(2006年)。中国公开赛是威廉姆斯的福地,他在2000、2002和2006年曾三次杀进该项赛事决赛,并在2002和2006年赢得冠军。

威廉姆斯曾经在2000年和2003年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然而他在07-08赛季一度跌出了TOP16,如今这位威尔士巨星浴火重生。决赛里他将与丁俊晖一较高下,争夺高达5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

金左手直言开场1-3落后并没有让他乱了方寸:“前面四局我打得不好,不过我告诉自己能扭转归来,比赛快结束时我才找到手感。这次比赛三次换了母球,前两次的母球都比较轻,最后第三次更换的会比较好一点”。

威廉姆斯不觉得决赛与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交锋会有什么压力,他表示:“丁俊晖当然在明天最有希望赢,他在这个赛季已经赢得了一个排名赛冠军。我一点压力也没有,无论是在苏格兰跟亨德利交手,还是在中国和丁俊晖过招,感觉都一样。重要的是我打进了决赛,并且赢得了排名积分。”

威廉姆斯强调决赛下午进行是对自己不利的因素:“我习惯在比赛之前练习一个小时,这几天我都是早上六七点睡,下午才起床,准备晚上的比赛,而明天下午开始比赛我可能会有些不太适应。”

BBC:威廉姆斯坦言难以战胜丁俊晖

威廉姆斯以6-4击败卡特杀入中国公开赛决赛,将很有希望在四年后重夺排名赛冠军,不过金左手对丁俊晖心存敬畏:“我想我输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丁俊晖是在主场作战,他在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完美。我已经完成了赚取积分的任务,可以轻装上阵去打决赛。”而被淘汰出局的卡特懊恼异常:“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我其实已经尽了全力。”

卫报:丁俊晖夺冠需打破魔咒

中国公开赛两场半决赛尘埃落定,丁俊晖以6-2狂扫艾伦,威廉姆斯6-4逆转卡特,2005年的中国赛冠军丁俊晖将与2002和2006年的中国赛冠军威廉姆斯巅峰对决。在本赛季排名赛里,最后夺冠的选手(除了希金斯本人)都曾在此前击败过希金斯,而中国赛威廉姆斯淘汰了希金斯,这项魔咒如果继续生效,那就意味着冠军将是威廉姆斯,而不是丁俊晖。

ESPN:威廉姆斯期待与丁俊晖巅峰对决

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提早在中国公开赛出局后,威廉姆斯肩负捍卫75三杰荣誉任务,他在半决赛里以6-4逆转战胜卡特,决赛里将与丁俊晖争夺冠军。威廉姆斯表示:“好几年没有经过决赛了,所以感觉很好,很显然,在这里大家更加喜欢丁俊晖,不过这也让我更加期待明天的比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