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粤媒:广东将横扫上海 南美裁判首到CBA执法

字号:T|T

CBA半决赛本周日开赛,4强中旧貌新颜各有两张,而且两场半决赛都是旧貌对新颜。广东和新疆是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广厦和上海则是今年的新锐。

上海8年来首次进入半决赛,就对上了卫冕冠军;浙江广厦历史上第一次进入半决赛,也是纯正浙江篮球队至今走得最远的一支,他们对上了去年的亚军。

新锐挑战老牌劲旅,比赛自然好看,其中还涉及到总决赛是否会有新意。

上海滩历来强龙过江

预测 广东 3∶0 上海

上海东方主场的出场仪式上的歌曲是著名的《上海滩》。要知道,上海滩的故事中历来是强龙过江,那里只属于强者。

上海东方主帅华德屡屡给广东队“戴高帽”。常规赛最后一轮后,他说:“或许很多队伍的首发球员到了广东连替补都打不上。”昨天他又说:“恐怕很多CBA球队连广东二队都打不过。”邓华德的言论无非是想队员彻底放下心理包袱。上海队至今还是以投篮为主,命中率是球队的生死线,如果球员放下心理包袱,将会给广东带来难题。但半决赛的赛制已变成了“2-2-1”,也就是广东队会先打两个主场。如果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上海队很难有翻盘的机会。

进入季后赛后,卫冕冠军广东队已经换了一副面貌,除了陈江华在养伤外,全队的状态都不错。最可喜的是,杜锋在第一轮不但完成了防守王治郅的重任,而且在进攻上也找回了当年的风采。当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都在状态时,广东队可以击败CBA任何一队,何况队中还有两个外援和一群跃跃欲试的年轻球员。

这场对决无悬念,广东队还将是总决赛的老面孔。

链 接

半决赛采用“2-2-1”赛制

本赛季,CBA半决赛不再是第一轮采用的“1-2-2”赛制,而是变成了“2-2-1”赛制,也就是常规赛领先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这在某种程度降低了出现冷门的可能性。

以新疆和广厦为例,新疆常规赛排名在前,那么他们比赛的场次将是主-主-客-客-主。

南美裁判首到CBA执法

CBA半决赛开始将会延续过去几年聘请外籍裁判的做法,这已得到联赛办主任张雄的确认。今年3名外籍裁判分别来自阿根廷、巴西和塞尔维亚,这还是南美裁判第一次执法CBA。“半决赛将由一名外籍裁判和两名中国裁判执法,总决赛由两名外籍裁判加一名中国裁判执法。”张雄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