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上海拒绝广东横扫 新疆广厦演巅峰对决

2010年04月03日20:36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CBA季后赛半决赛将于明天(3日)全面开战,在先前进行的八强赛中,广东、新疆及广厦均以3-0横扫各自对手晋级四强,而上海队则通过四场火爆碰撞后以3-1战胜辽宁晋级四强,总决赛的对阵形式为广东VS上海,新疆VS广厦,半决赛主客场交战采用221的形式,广东与新疆均握有多一主场的优势。明天将进行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拥有豪华阵容的广东主场迎战由黄金双枪领衔的上海,蒋兴权率领的新疆主场迎战王非统率的广厦,两场比赛都是看点多多,值得广大球迷关注。

广东东莞银行 vs 上海玛吉斯:

上海队本赛季的变化只能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姚明的入主让上海男篮人气飙升,外界的高度关注让球员们增强了信心,增加了打球的动力,赛季初球队成功的留下了球队核心刘炜,本赛季刘炜的表现堪称是其近几个赛季表现最稳定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的组织传球盘活了球队的进攻,不愧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外援方面,引进了实力强劲的卢卡斯及塞勒,卢卡斯的表现是有目共睹,常规赛场均28.4的得分位列联赛第六,他是唯一一个得分进入前十的后卫球员,在季后赛的四场比赛中卢卡斯场均砍下34.3分,是球队最终淘汰强大辽宁的最大功臣,塞勒的加盟增强了球队原本孱弱的内线。而亚洲外援阿巴斯的加盟堪称是球队最大的意外收获,他的出色表现是球队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

拥有超级豪华阵容的广东队,本赛季依然是联盟当中的大哥级球队,队中国内球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国字号球员,在各个位置上都拥有老中青各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能够上场打球的人多,板凳深度之深足以让CBA中任何一支球队羡慕。在如此雄厚实力的基础上,球队又引进了帕克、哈里森这样的优秀外援,死神帕克虽然在数据上并不是非常的出色,但这与其上场时间少有一定的关系,而他在不算很长的出场时间内,总是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展现出极高的效率,哈里森内线优势明显,经验丰富,关键时刻表现稳定。这样一支超强球队,在常规赛中非常轻松的拿下常规赛冠军也是意料之中。

在两队的实力对比上,广东队在整体上占据一定优势,后卫线上上海队的黄金双枪固然厉害,但死神帕克决不次于卢卡斯,刘晓宇或客串后卫的王仕鹏也能够与刘炜一拼。外线投手方面,广东阵中好手众多,其中以朱芳雨最具杀伤力。内线方面上海队差得更加明显,相比哈里森,塞勒实力稍差而且犯规过于频繁,况且广东还有苏伟、周鹏等悍将。两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上交锋两次,虽然比赛过程非常的激烈,但最终都是广东队均取得了胜利。本次碰撞,主场作战的广东队胜率远高于上海,而上海队最大目标就是避免遭到对手横扫。

新疆广汇 vs 浙江广厦:

广厦队本赛季同样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赛季俱乐部加大投入,在内援方面引进了金立鹏、王博、林志杰等实力干将,外援方面引入了怀特与拉莫斯,这群来自天南海北的球员在主帅王非的拿捏下很快的整合在一起,打出了极强的整体篮球,金立鹏、王博等人更是在广厦队中焕发了第二春,来自宝岛的“野兽”林志杰球风彪悍,整个赛季出色的表现成为常规赛MVP的三大后选球员之一。怀特进攻能力能力极强,得分手段丰富,拉莫斯在内线很有统治力,能够保护篮下。球员们特点鲜明且很好的形成互补,再加上王非的精心调教,使得球队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

新疆队与上赛季相比阵容非常的稳定,球队依然是以巴特尔为中心,巴特尔虽然在数据上与以往有了很大的下降,但他的球队中的作用依然是无人可替。艾伦比赛有激情,能传能射,外线三分神准,查尔斯内线实力强劲,篮板控制能力强。此外球队还拥有数名外线投手,徐国翀、薛玉洋等老树新芽,西热力江等后起之秀已经能够撑起球队的一片天空。

两队在实力对比上相差不多,本赛季常规赛上两队也是各胜一场,而值得注意的是,两队在历史上恩怨颇多,两队主帅王非与蒋兴权都在新疆、广厦执过教,二人也都曾执掌过国家队教鞭,两人因执教理念不同矛盾颇深,同时两支俱乐部也因2007-2008赛季“官秀昌事件”结下梁子,上个赛季季后赛首轮,新疆队以总比分3-0横扫广厦队,本赛季广厦队实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两队相遇一定会碰出火花。(饿狼)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