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如猛虎下山进决赛 奥沙利文灵魂附体?

2010年04月03日18: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永远都学不来奥沙利文的特立独行和嚣张不羁,但2010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的小晖依然从“火箭”的身上取其精华,庖丁解牛般的清台速度,飘逸潇洒的一杆制敌,最向奥沙利文看齐的是,慢热的那个丁俊晖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如下山猛虎般一上来就霸气十足的丁俊晖。

尽管好死不如赖活,尽管胜利才是硬道理,但球迷是理性的,更是感性的,像艾伯顿那种让世人昏昏欲睡的球风自然是不讨好,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对奥沙利文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当然,奥沙利文所呈现的也不仅仅是随心所欲的感性,如闪电般的清台速度可以打击对手的士气,赏心悦目的一杆取胜能让对方小手冰凉,而在开局疾风暴雨般的进攻可以令对手陷入绝望。

奥沙利文以前是这么做的,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的丁俊晖不但在这么做,而且做到了这一点。

慢热,这是困扰小晖多时的顽疾,即使本赛季这道“疤痕”在之前还是没有完全擦去,像大奖赛和英锦赛都打进了决赛,但首轮分别是在2比4和2比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而在英锦赛1/4决赛中也是在0比3不利的局面下完成翻盘,诚然,逆转固然能载入史册,能说明小晖心理素质得到质的飞跃。但是,习惯性的开局不利,一味的慢热,如果长此以往犹如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就像到了威尔士公开赛便是首轮3比5爆冷负于柯普。

而开局顺利意味着一个完美的开始,掌握主动权,心理占据上风,逆转之所以能被人们念念不忘,就因为它相比之下少得可怜。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帆风顺,将来有一天回忆这一届公开赛人们也许会淡忘与小晖有关的战役,但绝不会忘记他的赢球方式,总之,他不像以前的他,倒是有几分奥沙利文巅峰时气吞万里如虎的影子。

首轮对阵格林,4比1领先手握3个赛点,第二轮与有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交手,丁俊晖2-0开局,又4比2领先率先拿到赛点,而1/4决赛与卫冕冠军艾伯顿交锋更是以4比0领先,纵然这几个对手都不轻言放弃给小晖造成点麻烦,但无奈巨大优势在手只能令对手有心无力。而半决赛对阵马克·艾伦,一上来便顺风顺水以3比0给本场比赛奠定基调,其中第三局单杆137分清台,尽管在上半阶段艾伦扳回一局,但带着3比1领先优势进入下半阶段的小晖依旧不依不饶,不断将优势扩大化,最终以6比2挺进决赛。

实话实说,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的丁俊晖让我们有些陌生,以往在其状态上佳成绩喜人的时候,开局也是磕磕绊绊,起跑也是慢热,而本届公开赛事实胜于雄辩,他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所向披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以雷霆万钧之势征服,没错,这些溢美之词以前都是用在奥沙利文身上,但现如今经过本届中国公开赛洗礼的小晖当之无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